北京冬奧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投稿結束

收到作品1萬余件,超預期(走向冬奧)

2020年06月12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季芳)記者11日從北京冬奧組委獲悉:截至6月10日17時,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征集活動投稿環節結束,共收到海內外設計機構、藝術類院校及設計師個人的投稿方案近600套,設計作品1萬余件。

  本次征集活動於5月8日正式啟動,涉及的制服裝備包括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和技術官員制服裝備、志願者制服裝備兩類,活動面向所有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制服裝備視覺外觀設計感興趣並自願遵守本次征集活動全部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組織。應征投稿人需在遵守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核心圖形和色彩體系的前提下,通過對核心圖形的切割設計和延展應用,實現色彩和圖案的藝術表達,創造制服裝備設計的表現力、沖擊力和感染力,豐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整體形象景觀系統。

  據了解,整個投稿期內,許多設計師致電咨詢征集活動的技術細節、注意事項等問題。從投稿情況看,投稿人中既有很多國內一流的藝術類院校,也不乏業內知名的大牌設計師,這顯示了專業機構、人士對參與冬奧、參與征集活動的積極性和熱情。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表示,本次征集活動在社會上尤其是在服裝設計行業內引起了極大的反響,得到了廣大熱愛奧林匹克運動、關心支持北京冬奧會的設計師們的踴躍參與,也得到了全國服裝設計專業院校的大力支持。投稿設計作品總數超過1萬件,超出預期。

  按照工作方案,從6月11日到25日,是本次征集活動的資質審核階段,征集評審辦公室將對所有應征方案的格式內容、應征人的資質進行審核。6月26日到7月20日進入第一次評審階段,第一次評審將分專家初評、大眾評議、深化修改、報審幾個步驟。之后再經過第二次評審階段及審定階段,確定最終方案后報送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2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