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因傷退出2020賽季

2020年06月12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李碩)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當地時間10日在個人社交賬號宣布,因膝傷未愈,他將退出2020網球賽季。

  今年8月將年滿39歲的費德勒在2月進行了右膝關節鏡手術。當時他宣布退出包括法網在內的一系列賽事,並准備在6月中旬的草地賽季復出。但由於膝蓋傷情恢復不佳,費德勒又進行了第二次手術。“就像我在2017賽季做到的那樣,我計劃充分休息,爭取以最好的狀態重返賽場。”費德勒在聲明中表示,“我想念球迷和巡回賽,期待2021賽季開始時,在賽場上看到你們的身影。”

  2016年溫網后,費德勒因膝蓋傷勢提前結束賽季,但他在2017賽季強勢歸來,不但在澳網決賽戰勝老對手納達爾捧得冠軍,還在溫網決賽輕鬆戰勝西裡奇,將大滿貫個數累積到19個。

  受疫情影響,網球賽事已經宣布停擺至7月31日。原定於6月28日開賽的溫網已經宣布取消,而美網預計在8月31日至9月13日舉行,原定5月24日開賽的法網則延期至美網之后舉辦。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2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