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混雙備戰 繼續打磨細節

本報記者  孫龍飛

2020年06月11日05: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沙坑裡、球網前,盡管每一步都比在平地上困難許多,但面對不停飛來的羽毛球,中國羽毛球隊隊員鄭思維依然拼力完成每一次接球。他所在的國羽混雙項目組近期總結分析過去的比賽,並繼續將強化體能、打磨技術細節作為訓練重點。

  混雙組是國羽在東京奧運周期新成立的項目組,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兩對組合自2018年8月至今長期穩居混雙世界排名前兩位。在2019年的單項賽中,鄭思維/黃雅瓊斬獲了包括世錦賽、世界巡回賽總決賽以及多個高級別巡回賽等在內的7項冠軍,王懿律/黃東萍則在亞錦賽等6項賽事中登頂。

  國羽混雙組近期主要的競爭對手,是印度尼西亞隊組合喬丹/梅拉蒂。他們在去年的丹麥公開賽、法國公開賽和今年的全英公開賽等高級別巡回賽中都有過戰勝國羽兩對主力組合的經歷。“對熟悉的對手我們要注重心態調整和臨場發揮,對相對陌生的對手我們要花更多時間去研究。”國羽混雙組主管教練楊明認為,總結比賽經驗,就是要找到失敗的共同點,在訓練中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

  在楊明看來,同過去相比,現在的混雙比賽在速度和節奏上更快了,分工更明確,配合更默契。他希望隊員們進一步打磨技術細節,錘煉過硬的心理素質。

  今年8月前,世界羽聯都未安排國際賽事。楊明表示,利用這段“休賽期”,混雙組將繼續強化體能,提高基本技術的熟練性,為比賽恢復做好充足准備。“奧運周期延長意味著一切從零開始。”楊明說,“我們要忘掉過去的成績,保持清醒的頭腦,懷著強烈的求勝欲望和必勝的信念,向著東京奧運會進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1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