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冠軍聯賽 梁文博晉級十六強

2020年06月06日05: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5日電  (記者李碩)2020斯諾克冠軍聯賽於英國當地時間4日展開第四日的爭奪,中國球員梁文博在其所在的第五小組比賽中,狀態出色,在3場小組賽中打出3杆破百,取得三連勝,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晉級十六強。

  大多數中國球員在3月斯諾克世錦賽宣布延期后就返回國內,隻有陳飛龍和梁文博這兩名還在英國的中國球員參加了本次冠軍聯賽。世界排名第九十四位的陳飛龍在前一天的比賽中無緣出線,梁文博則展現出火熱的手感。他與塞爾比、李·沃克、喬·奧康納分在一組,首場迎戰喬·奧康納,梁文博首局就轟出單杆100分,第二局也抓住了幾次上手的機會,以76︰8勝出,取得2︰0的領先。雖然第三局喬·奧康納追回一局,但梁文博在第四局再次打出單杆破百,以3︰1贏得比賽。良好的狀態讓梁文博信心大增,他在隨后迎戰李·沃克的比賽中首局打出單杆103分,第二局又打出了單杆59分,以71︰1取勝,第三局在對手打出單杆60分領先的情況下,穩扎穩打,通過完成清台以62︰61獲勝,最終以3︰0取得兩連勝。

  最后一場小組賽面對世界排名第七的英格蘭名將塞爾比,梁文博首局就多次上手,以89︰21勝出,第二局梁文博又打出了單杆69分取得勝利,第三局他依然沒有給塞爾比太多機會,以78︰0鎖定勝局。梁文博由此實現小組賽三連勝,以小組第一身份順利出線。

  “我今天打得很順利。在斯諾克比賽中能享受其中,自然就會有好的表現。”梁文博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我接下來還能發揮出今天的水平,我就有機會取得好的成績。”梁文博透露,他已經休息了兩個半月沒有練球,在決定參加本次冠軍聯賽后,他練了七八天,找回了狀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6日 07 版)

(責編:牛鏞、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