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年底開始運營

配有停機坪可用於應急醫療轉運

2020年06月02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記者賀勇)安裝大型醫療設備基座、調試通風空調、安裝射線隔離防護屏障……截至目前,延慶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建設進展順利,已完成地上一層至地上六層內部裝修改造,外立面裝修完工率達95%,基礎設備安裝有序進行,預計今年年底前開始運營。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延慶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工作人員、國際友人提供優質、高效的一站式醫療服務。

  延慶冬奧醫療保障中心位於延慶區醫院內,建筑面積1.2467萬平方米,共設立急診科、外科、醫學影像科等18個科室,並配有停機坪,用於應急醫療轉運。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共分為8層,配有核磁2台以及其他先進的醫學設備。中心在設計上充分考慮了冰雪賽事醫療服務保障和患者就診需求,一層為急診科,設有手術室、創傷搶救室、心腦血管搶救室、處置室等,二層是18個科室的門診,方便集中就診,三層以上是專科病房及手術室。正式運營后,心臟中心、創傷中心、冬奧專屬病房將全部開放,形成獨立的診療區域和就診流程,服務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與醫療保障中心建設同步推進的是醫護人員的培訓和演練。北醫三院心血管專業、康復醫學專業、創傷專業、消化內科4個領域的專家加入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專家組,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延慶賽區醫療保障工作護航。據了解,賽后,冬奧醫療保障中心計劃轉型為“醫學中心”實體機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2日 19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