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鬆體育館冬奧改造工程啟動(走向冬奧)

預計今年10月完工

2020年05月18日05: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獲悉:曾用作2008年北京奧運會籃球比賽場館的五棵鬆體育館日前正式啟動改造工程,將改造為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場館。改造工程預計今年10月完工,實現當年改造當年完工,為明年4月的測試賽做好准備。

  五棵鬆體育館坐落於長安街沿線五棵鬆橋邊,建筑面積6.3萬平方米,能容納1.8萬人。此次五棵鬆體育館將按照冬奧會要求,改造現有冰球比賽場地,更換新的制冰機組,改造球員更衣室、興奮劑檢測室、洗衣房等功能房間。同時,升級場館燈光、音響、中央斗屏、電力、網絡、5G、有線電視系統等。據北京市重大項目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五棵鬆體育館改造工程將本著綠色、共享、節儉、科技的改造提升原則,一方面在滿足北京冬奧會需求的基礎上,兼顧賽后利用,實現精彩奧運與可持續利用雙目標。另一方面將充分利用新科技、新理念、新材料,使場館在節能降耗、綜合高效利用、競賽觀賽環境方面實現質的飛躍,使北京奧運會遺產煥發新的活力。

  五棵鬆文體中心副總經理馬辛介紹說,國際冰球聯合會決定從北京冬奧會開始,將往屆冬奧會使用的30米×60米的冰場改為26米×60米。五棵鬆體育館原有的冰場尺寸是30米×60米的,此次改造,將增加26米×60米的冰壩。改造完成后,五棵鬆體育館將擁有30米×60米和26米×60米兩種可轉換的冰場,以方便冬奧會之后的場館運營。

  此外,為踐行“綠色冬奧”理念,北京市積極推進冬奧會場館周邊電動汽車充電網絡布局建設。為提供便捷的綠色充電體驗,5月15日,國網北京電力建設的集中式電動汽車充電站在五棵鬆體育中心地下停車場投入使用。國網北京電力新聞發言人邱明泉介紹,五棵鬆體育中心地下停車場充電站單日可最大提供約1300車次充電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8日 19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