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征集冬奧獎牌和火炬設計方案

2020年04月29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北京冬奧組委日前面向社會公開征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和火炬外觀設計方案,應征方案的要求均突出了科技感和可持續概念。

  冬奧獎牌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重要元素之一,是傳播北京冬奧會理念、展示中國文化與科技融合的重要載體。冬奧獎牌的設計應符合奧林匹克運動和殘奧運動的核心價值與目標,充分體現北京冬奧會的理念與願景﹔應實現外觀設計美觀,具有藝術水准﹔注重材質要求,體現科技水平與可持續概念﹔應考慮生產工藝可滿足量產需求。北京冬奧會獎牌及其擴展設計與冬殘奧會獎牌及其擴展設計採用同一設計方案,使用各自會徽標識。

  冬奧火炬同樣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重要元素。冬奧火炬外觀設計要求造型新穎、美觀大方,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點﹔在手持、固定展示、火焰燃燒、圖片拍攝、電視轉播等狀態下均具有良好的視覺效果﹔能夠激發火炬手和觀眾的神聖感,較好展現火炬接力活動的活力與激情。

  與此同時,冬奧火炬也要體現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理念,使用可回收的環保材料﹔鼓勵使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富有科技感,實現藝術設計與科技創新的有機融合﹔從2米高處自由墜落,其結構能保持完整﹔便於工業化生產,批量生產每支成本不高於2500元(不含燃燒器和燃料)。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