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二〇二二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和火炬外觀

北京冬奧組委征集設計方案(走向冬奧)

2020年04月28日07: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季芳)日前,北京冬奧組委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面向社會公開征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火炬外觀設計方案。

  奧運獎牌與奧運火炬是歷屆奧運會、冬奧會的重要元素,2008年北京奧運會“金鑲玉”獎牌及“祥雲”火炬的設計方案令人印象深刻。冬奧獎牌、冬奧火炬是傳播北京冬奧會理念、展示中國文化與科技融合的重要載體。根據要求,冬奧獎牌、火炬外觀的設計應符合奧林匹克運動和殘奧運動的核心價值與目標,充分體現北京冬奧會的理念與願景。設計應實現外觀美觀,具有藝術水准,注重材質要求,體現科技水平與可持續概念,同時應考慮生產工藝可滿足量產需求。

  除了外觀上的考量,冬奧火炬外觀的設計還應符合一系列的技術要求,包括充分考慮低溫條件下的需要﹔體現綠色環保和可持續理念,使用可回收的環保材料﹔鼓勵使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富有科技感,實現藝術設計與科技創新的有機融合等。

  獎牌設計與火炬外觀設計方案的接收時間均從6月20日起,至6月30日截止。隨后,北京冬奧組委將組織專家評審委員會,對所有通過形式審查的應征方案進行評審。初評將選出獎牌設計、火炬外觀設計各10套作品作為入圍方案,復評將從入圍方案中分別選出3套作品,作為北京冬奧會獎牌設計、火炬外觀設計的候選方案。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8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