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將凍結選手世界排名

2020年04月03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孫龍飛)國際乒聯2日在官網發布通知稱,目前選手的世界排名將保持為3月排名,4月的世界排名在經過進一步評估后將於本月晚些時候發布,並凍結至國際乒聯比賽重啟。

  按照慣例,國際乒聯會在每月初公布當月世界排名,但2日的這份通知指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乒聯已經暫停了所有的賽事活動,目前的選手世界排名將保持為今年3月的排名。

  在3月的世界排名裡,中國隊男選手佔據前十位中的5席,許昕、樊振東、馬龍、林高遠分列前四﹔女子方面,中國隊選手陳夢連續10個月保持世界第一,排名前七位中有6名中國隊女將。

  國際乒聯表示,將在進一步評估由於賽事延期、旅行限制等復雜情況造成的影響,於本月晚些時候(預計不晚於4月15日)發布4月的選手世界排名並凍結至國際賽事重啟。同時,3月已經舉行的各項賽事積分將納入4月排名之內。

  3月11日開賽的國際乒聯挑戰賽波蘭公開賽在結束資格賽之后被中止,國際乒聯也將就該比賽積分分配問題展開討論、作出決定。此外,有關國際乒聯殘疾人世界排名的問題將予以單獨討論。

  近期,國際乒聯已就各項賽事的相關情況作出了一些決定,包括暫停6月30日之前所有需要國際旅行的國際賽事和活動、進一步推遲原定推遲至6月21日舉行的2020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以及爭取在4月內完成2020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資格賽賽程調整等內容。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