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訓練成果 尋找比賽感覺

射擊選手再次展開線上對抗

2020年04月03日05: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季芳)封閉訓練期間,為增加運動員的“實戰”機會,國家射擊隊創新訓練方法,將比賽場從線下轉到線上,通過視頻直播的形式,與省市隊進行“雲對抗”。2日,一場為期兩天的“線上”較量結束。在與地方隊的較量中,國家隊隊員表現出良好狀態,張博文、姜冉馨分別獲得男、女10米氣手槍冠軍,近兩個賽季進步明顯的林俊敏在男子25米手槍速射項目中排名首位,楊浩然和王澤儒分別獲得男、女10米氣步槍冠軍。

  本次比賽是繼3月6日、7日首場網絡對抗賽后,國家射擊隊與省市隊進行的第二場“雲對抗”。面對來自北京、山東、陝西和河南等隊的高水平選手,國家隊隊員認真應對。這次較量既是對近一個月來訓練成果的檢驗,也成為隊員們尋找比賽感覺、提升決賽能力的好機會。與國家隊隊員的“雲對抗”也讓地方隊選手受益良多。山東隊小將朱明帥表示,第一次和國家隊選手比賽,心態和經驗上的差距比較明顯。“太想贏了,以后需要在訓練中多錘煉心態。”

  此次比賽增加了男子25米手槍速射項目,有6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決賽。2018年該項目世錦賽冠軍林俊敏表現出色,基礎分階段打出了2次5發5中,奠定了領先優勢,並憑借穩定發揮將金牌收入囊中。姚兆楠、陸志明等選手則略有波動,幾次5槍3中的成績,讓他們錯失了追趕機會。

  女子10米氣步槍是國家射擊隊備戰的重點項目之一,此次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的競爭異常激烈。在決出前三名的選手之前,暫列首位的國家隊隊員王澤儒比排在第四的史夢瑤僅領先了0.4環,此后的每一槍,0.1環的波動都有可能影響選手的座次。關鍵時刻,王澤儒頂住壓力,最終以0.1環的微弱優勢戰勝史夢瑤奪冠。河南隊選手張雨在決賽中表現搶眼,排在第三位,首次對抗賽冠軍楊倩本次排名第四。

  據了解,借鑒國家射擊隊步手槍項目開展“雲對抗”的成功經驗,飛碟隊也將於4月5日、6日進行網絡視頻直播對抗賽。目前,隊伍正在福建莆田集訓,本次比賽將作為冬訓的一次考核。杜宇、張冬蓮、張恆、孫雅姝、於海成、劉小鳳等21名國家隊隊員將在男子多向、女子多向和女子雙向3個項目上展開比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15 版)

(責編:李楓、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