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國內選拔賽推遲

競走運動員積極訓練

2020年02月21日05: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劉碩陽)20日,中國田徑協會在其官方網站上發布《關於調整2020年3月份部分田徑(場地和競走)賽事的通知》,其中原定於2月29日至3月1日在安徽黃山舉行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競走項目選拔賽將推遲至4月15日至16日舉行。

  雖然選拔賽推遲,但中國國家田徑隊的競走隊員未受太多影響,依舊在國內外積極訓練備戰。其中,劉虹、切陽什姐、蔡澤林等隊員正隨外教桑德羅·達米拉諾在意大利薩盧佐訓練,陳定、楊家玉、王凱華等隊員則在江蘇南京、雲南麗江等地訓練。“目前各支隊伍每周訓練6至7天,主要採取場地走、公路走、1公裡循環公路走、爬坡走、跑步機走等多種形式,按計劃完成速度課、專項力量課等科目的訓練。”中國田徑協會競走部部長楊黎鋒介紹。據了解,隊員們目前的訓練狀態和身體各項指標都處於較高水平。

  作為中國田徑的傳統優勢項目,競走項目的國內奧運會選拔賽也備受矚目,尤其是女子20公裡競走項目將迎來最激烈的較量。近5年來,在2015年北京世錦賽、2016年裡約奧運會、2017年倫敦世錦賽、2019年多哈世錦賽等全部世錦賽、奧運會的比賽中,中國隊選手從未讓女子20公裡競走的金牌旁落,其中在2019年多哈世錦賽上更是包攬了該項目的前三名,創造了歷史。女子20公裡競走項目,劉虹、切陽什姐、楊家玉、呂秀芝、楊柳靜等選手將爭奪3個奧運席位,競爭的激烈程度可見一斑。

  此外,考慮到奧運會期間東京可能遭遇高溫天氣,國際奧委會去年決定將馬拉鬆和競走的比賽地點改為氣溫相對較低的札幌,中國田徑協會也將派遣人員前往札幌實地考察比賽場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1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