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賽季亞冠聯賽

中超球隊迎來正賽“開門紅”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20年02月20日05: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18日晚,北京國安隊在2020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中亮相,對手是主場作戰的泰國清萊聯隊,這也是本賽季中超球隊在亞冠聯賽正賽中的首次登場。最終,北京國安隊以1︰0戰勝對手。

  北京國安隊主教練布魯諾·熱內西奧賽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在休賽期的備戰工作遇到了不少困難和挑戰,“我們是在西班牙開始集訓的,隨后又先后轉戰韓國和泰國。不管遇到什麼情況,我們的球員都非常刻苦地訓練,所以我們已經為這場亞冠比賽做好了准備。”

  開場后,北京國安隊很快進入狀態,利用熟練的傳控反客為主。回歸球隊的外援比埃拉在中場的作用十分明顯,他在第二十三分鐘送出助攻,王子銘拍馬趕到冷靜推射,洞穿對手大門。進球之后,王子銘興奮地用手拍了拍胸口,球衣上“武漢加油”4個字分外醒目。

  從1月28日抵達泰國開始,俱樂部就與亞足聯溝通,做出了替換胸前廣告的請求,亞足聯很快就同意了請求。球隊的需求得到了當地一名名叫周國泉的華裔的支持,他在比賽的前一天找到一家工廠,工廠推掉了所有的工作,用12個小時完成了比賽服的加工。當俱樂部表示要按照工時費付款時,周國泉婉言謝絕,他說:“當地華人都非常關心中國的情況,這是我們能做的一點貢獻。”

  比賽當天,在清萊聯隊主場勝獅體育場的看台上,不少球迷打出了“中國加油”“武漢加油”的助威標語,與北京國安隊球員的球衣呼應,讓球場上更添幾分溫情。

  取得領先后,北京國安隊繼續在比賽中保持優勢,3名外援比埃拉、奧古斯托和巴坎布都有擴大比分的機會,但都未能轉化為進球。

  熱內西奧在賽后表示:“對方沒有給我們造成特別多的威脅,整體來說我們踢得不錯,唯一遺憾我們缺少更多的進球。我希望這場比賽能讓國內的球迷感到高興,讓大家更有信心戰勝困難。”

  這場比賽結束以后,中超球隊在亞冠的下一次出場要等到4月。如何充分利用這段間歇期進行備戰,成為中超球隊共同面臨的問題。熱內西奧表示:“下一場亞冠比賽是在一個半月之后,我會給球員們放個假,等假期之后開始備戰下一場比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0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