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冰雪運動員佳績頻傳

2020年02月19日07: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在舉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時,中國冰雪運動員們近日也在國際賽場上奮勇拼搏,屢創佳績,支持戰“疫”。

  在北京時間2月16日結束的2019-2020賽季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加拿大卡爾加裡站比賽中,蔡雪桐以穩定的發揮奪得金牌,劉佳宇獲得銅牌。至此,本賽季五站比賽全部結束,蔡雪桐以4000分獲得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總積分冠軍,劉佳宇獲得總積分亞軍。

  同樣書寫歷史的還有年僅16歲的中國小將谷愛凌。在北京時間15日進行的2019-2020賽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爾加裡站U型場地比賽中,她以94.00分拔得頭籌,緊接著在次日的坡面障礙技巧項目中她憑借出色發揮拿到89.18分再獲一金,成為國際雪聯歷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同一場地背靠背奪得冠軍的自由式滑雪選手。

  北京時間16日,在2019-2020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蘭多德雷赫特站的比賽中,我國運動員武大靖、韓天宇、范可新、張雨婷團結協作,攜手以2分42秒442的成績獲得混合2000米接力項目冠軍。

  除此之外,個人單項上也多點開花,張楚桐和張雨婷兩名年輕小將在女子1000米比賽中奮勇拼搏,分別取得第二名和第四名。任子威則在男子1500米項目中獲得銅牌。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