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選拔 海外拉練 封閉訓練

中國三人籃球隊全力備戰奧運會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20年02月18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結束近40天的海外拉練之后,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自1月23日起進入上海崇明體育訓練基地開始封閉訓練,積極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此次海外拉練,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前往美國,對自身原有的技術能力進行了完善和補強,同時也體驗了美國籃球的技術訓練體系和體能訓練方式。有運動員在訓練日記寫下心得,“運球從放鬆狀態到突然變化節奏,看似簡單,但做起來難度不小。”“運球結合投籃、突破,以前也會,但是細節不夠。”“簡單的事情要重復地做,做到極致。”

  進入崇明體育訓練基地,國家集訓隊一天兩練,每周訓練5天。春節期間,隊伍組織了大合唱、趣味訓練等娛樂活動,觀看了體育電影。

  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充實國家隊,2019年年底,中國籃協在山東舉辦了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運動員選拔訓練營。此次選拔面向全社會,最終選拔出8名男運動員和3名女運動員補充到原有的國家集訓隊。

  根據截至2019年11月1日的國際籃聯三人籃球積分排名,中國三人籃球國家男、女隊成為首批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的球隊。2019年6月,中國三人籃球女隊還拿到了世界杯賽的冠軍。女隊主教練許佳敏表示,球隊計劃參加三人籃球女子世界巡回賽、亞洲杯等比賽。2020年東京奧運會首次將三人籃球項目列為正式比賽項目,比賽將於2020年7月25日至29日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15 版)

(責編:馬昌、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