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爾加裡站

谷愛凌收獲雙冠創歷史

2020年02月18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季芳)當地時間15日,2019—2020賽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爾加裡站落下帷幕,中國選手谷愛凌繼前一日在U型場地比賽奪冠后,在坡面障礙技巧項目再獲一金,成為國際雪聯世界杯歷史上首位在同一站比賽獲得兩個項目金牌的選手。

  國際雪聯官方網站用“創造歷史”來形容谷愛凌在本站比賽取得的佳績。“盡管谷愛凌隻有16歲,但她已經能夠躋身世界最優秀的自由式滑雪女運動員之列,她在U型場地、坡面障礙技巧和大跳台3個項目都具備了相當的競爭力。”國際雪聯官網這樣評價道。

  本站比賽,谷愛凌在U型場地和坡面障礙技巧比賽中都有出色發揮。她以資格賽第一名的成績晉級U型場地決賽。決賽3次出場,她的狀態漸入佳境,前兩滑分別得到83.20分、92.60分。第三滑,她用近乎完美的表現征服了裁判和現場觀眾,得到了全場最高的94.00分,第一次將U型場地項目的世界杯金牌收入囊中。而15日進行的坡面障礙技巧決賽,她在第二輪比賽中滑出了89.18分的全場最高分,贏得一枚金牌。

  “之前並沒有覺得自己可以奪冠,我只是盡力在比賽中做到最好。”谷愛凌說,“比賽最棒的部分是滑出自己的最好水平,非常開心能夠奪冠。”

  16歲的谷愛凌很小時就展現出了在滑雪運動上的天賦。去年的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意大利站,她獲得了自己的首個坡面障礙項目世界杯冠軍,當時,她是所有參賽運動員中年齡最小的選手。那一次亮相讓很多人記住了她。

  在谷愛凌看來,熱愛和自律是不斷進步的原因。作為一名高中生,谷愛凌平日裡除了滑雪,生活的重心在校園。為了平衡訓練與學業,她付出了很多努力。本站世界杯開賽前一周,谷愛凌就抵達加拿大,做一些適應性訓練﹔而訓練之余,她的學業也沒落下。

  為了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她計劃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完成兩年的高中課程,順利畢業。這是她為自己定下的目標之一,而她最大的心願,是在北京冬奧會為自己、為中國隊取得好成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15 版)

(責編:馬昌、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