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佳宇奪得世界頂級單板滑雪賽事冠軍

2020年02月10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9日電  (記者季芳)北京時間9日,在2020年美國激流巡回賽中,中國單板滑雪選手劉佳宇以92分的成績獲得冠軍,延續了本賽季的良好狀態。這是她時隔5年再次在這項單板滑雪世界頂級巡回賽上登頂,也是她本賽季取得的第二個冠軍。

  激流巡回賽是世界A級單板滑雪職業賽事,比賽採取邀請制,隻邀請世界頂級運動員參賽。今年的比賽共有8位選手參加,除了劉佳宇外,美國選手麥蒂、西班牙選手卡斯特萊特等都獲得了參賽資格。上屆冠軍、美國選手克洛伊·金放棄參加本次比賽,讓比賽結果更具懸念。

  整場比賽,劉佳宇的發揮堪稱完美,雖然動作難度不是最高,但是足夠的騰空高度和優美舒展的動作,贏得了評委們的好評。她以92分的得分獲得冠軍,繼2015年后再次奪得該項賽事金牌。

  今年27歲的劉佳宇已經算得上是單板滑雪界的一名老將。從2007年起,她就開始代表中國隊征戰國際賽場。多年來,3次征戰冬奧會、數十次參加世界大賽,劉佳宇始終保持著一顆不服輸的心。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她獲得第四名,2018年平昌冬奧會,她以一枚銀牌實現了中國選手在單板滑雪U型場地女子項目的獎牌突破。

  參加激流巡回賽,是劉佳宇對自己的新挑戰。“我想看看自己可以達到什麼水平,不想給自己留下遺憾。”她說。

  休整了近一個賽季的劉佳宇在本賽季復出后狀態正佳。此次奪冠前,她還在國際雪聯世界杯(中國崇禮站)比賽中獲得冠軍,並在世界杯多站比賽中斬獲獎牌。不過在劉佳宇看來,激流巡回賽幾乎匯聚了世界最高水平的單板選手,更具挑戰性。“與世界一流高手一起切磋,被他們的風格動作感染,更能享受滑雪帶來的快樂。”她說。

  “我喜歡單板滑雪,熱愛這個項目。”劉佳宇說,為此她將繼續迎接新的挑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0日 14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