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獲霍巴特國際賽女單、女雙亞軍

張帥:享受網球的快樂

本報記者  李  碩

2020年01月20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月18日,張帥在霍巴特國際網球賽接連斬獲女單和女雙亞軍。雖然沒能捧起冠軍獎杯,但新賽季的這個開頭已經讓張帥足夠滿足,也為自己的澳網征程增添了更多信心。

  有遺憾,更有收獲。一天之內遭遇兩場失利,張帥在頒獎儀式上依然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女單決賽后,她笑著感慨已經拼盡全力,而對手打得更好。女雙決賽后,她真誠地感謝搭檔彭帥:“能和她合作我非常開心。”

  快樂,寫在張帥的臉上。“這麼多年我的生活隻有網球。家人和朋友都在勸我要快樂起來,告訴我不再需要用成績來証明自己。經歷了這個冬訓,我覺得自己還能進步,對每一天的訓練都充滿期待。我的網球生涯才剛剛開始呢!”

  積極、快樂、陽光,這是一個嶄新的張帥,而這樣的改變要歸功於上賽季結束后的6周艱苦冬訓。

  張帥在冬訓前期基本上一天練兩次體能,上午一個半小時,下午兩個半小時,遠遠超過了有球訓練的時間。據體能師王辰介紹,體能訓練主要針對張帥相對薄弱的爆發力,大多數訓練項目都是“私人定制”,“系統的體能訓練解決了身體上很多小問題”。張帥表示,體能訓練不但提高了自己的爆發力,揮拍的幅度也更加准確。更重要的是,自己感受到還有很多提高的空間,信心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在霍巴特國際賽的幾場女單比賽中,張帥展現出技術和心理上的成熟。決賽一開場,對手發揮完美,張帥以0︰3落后。張帥沉著應對,發球穩定、底線穩健、敢於上網,她將比分一點點追回來。雖然最終以6︰7(7)、3︰6負於哈薩克斯坦新星萊巴金娜,但高質量的比賽過程已經展現了張帥的進步。在女雙決賽中,張帥/彭帥最終以4︰6、4︰6負於對手,但兩人同樣展現了良好的默契。

  對於澳網,張帥做了一個“非常困難的抉擇”——與斯托瑟拆對,搭檔彭帥踏上女雙衛冕之旅。“2020年是奧運年,還是希望能早一點和隊友磨合。”張帥對東京奧運會充滿期待,“首要目標就是拿到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非常希望能第三次踏上奧運會的賽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0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