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冬令營 寒假好去處(體壇觀瀾)

薛  原

2020年01月17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讓體育進入更多孩子們的寒暑假生活,不但為家長們解決了“寒假去哪兒”的苦惱,也是為孩子們培養運動興趣,養成終身體育打牢基礎

  

  寒假來了,各地的中小學體育冬令營又熱鬧起來。冬天別“貓冬”,體育是孩子們假期的好伙伴。

  1月16日,全國青少年體育冬令營(山西站)暨山西省第三屆青少年冰雪嘉年華在臨汾市冰世界樂園開幕。來自山西各地的14支中小學隊伍在為期5天的時間裡學習冰上運動技能。當然,孩子們也在冬令營裡體驗集體生活、學習自我管理,和滑冰技能一同增長的,還有他們的自信心和團隊意識。

  同一天,黑龍江省亞布力體育訓練基地迎來了參加全國滑雪冬令營的孩子們。隨著2022年冬奧會的腳步臨近,“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正在落地生根,讓更多孩子加入到冰雪運動中來,寒假自然是不可錯失的時間段。

  除了冰雪運動,各地開展的體育冬令營還有更多內容,湖南常德開設了足球冬令營,由專業教練為孩子們授課。浙江杭州的體育冬令營有7種項目可以選擇,孩子們就像來到一座“運動超市”,這個寒假由此增添了更多歡樂。

  自2018年開始,在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的推動下,全國各地普遍開展起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成為在青少年中普及體育運動、掌握體育技能的有效形式。冬夏令營的形式不拘一格,體育部門和教育部門共同介入,不少地方還引入社會體育俱樂部資源,在教練的專業度等方面有了更多保障。

  寒暑假是孩子們期盼的日子,但如何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快樂健康的寒暑假,也是不少家長的難題。如今,電子產品在家庭生活中無處不在,家長忙起來,各種大屏小屏輕易就佔領了孩子們的寒暑假。有調查顯示,每到假期結束學期開始,也是新的一撥“小眼鏡”集中出現的時候。讓體育進入更多孩子們的寒暑假生活,離屏幕遠些,離運動近些,不但為家長們解決了“寒假去哪兒”的苦惱,也是為孩子們培養運動興趣,養成終身體育打牢基礎。

  體育強當自少年始。寒假來了,去運動吧。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7日 16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