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交流 傳遞友誼(體壇觀瀾)

王  亮

2019年12月24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前不久,俄羅斯普裡阿爾貢斯克區青少年冰球隊做客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裡市,與當地的第十四學校冰球隊進行了兩場比賽。賽前球員用球杆輕敲幾下冰面向對方致意,賽后雙方熱情擁抱揮手告別,兩支球隊的小將們結下了深厚友誼。

  這是體育的魅力。體育是世界通用的“語言”,全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通過體育活動實現無障礙交流。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體育在國際交往中有著獨特的魅力,發揮的作用也越來越重要,體育交流已成為國家間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奧運會、世界杯等賽事能夠瞬間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數以萬計的體育迷不遠萬裡,親臨現場,支持自己國家或地區的運動員。當世界各地的人們因為相同的愛好匯聚一地時,交流互動就已經悄然展開。當這樣的國際體育賽事、活動越來越多,不同地區民眾之間的體育情誼就會扎得更深、更牢。

  青少年在體育交流活動中扮演的作用尤為重要。青少年是國家與民族的希望和未來,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對建立國際友好關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時,青少年也是優秀體育精神和體育傳統的傳承者。體育歷來被認為是傳遞友誼與和平的紐帶,通過各種體育交流,讓愛好和平、傳遞友誼的理念根植於各國青少年群體也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4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