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捧得斯諾克英錦賽冠軍 丁俊暉自信歸來

本報記者  李  碩

2019年12月10日05: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場振奮人心的勝利、一個時隔805天的冠軍,隨著丁俊暉在2019年英錦賽捧起冠軍獎杯,他終於擺脫了兩年多的低迷,自信歸來。

  英國當地時間12月8日晚,丁俊暉在英錦賽決賽中以10︰6戰勝蘇格蘭選手馬奎爾,贏得冠軍。丁俊暉開賽后就迅速進入狀態,拿下前兩局后又連續打出2杆單杆破百,取得4︰0的夢幻開局。雖然馬奎爾隨后連勝3局,但丁俊暉馬上用一杆66分確立了上半場5︰3的領先。下半場丁俊暉繼續保持火熱的手感,連勝兩局將比分擴大至7︰3,之后兩人各下一局,比分來到8︰4。比賽的最后階段格外精彩,馬奎爾連續兩杆破百,將比分追至6︰8,而丁俊暉愈戰愈勇,連續打出單杆131分和103分,用完美的表現贏下了比賽。全場比賽丁俊暉奉獻了4杆單杆過百和4杆單杆50分以上。

  這是丁俊暉職業生涯第三次獲得英錦賽冠軍,這一成就追平了希金斯,僅次於奧沙利文(7次)、戴維斯(6次)和亨德利(5次),成為奪得英錦賽冠軍最多的“80后”選手。這個冠軍也讓丁俊暉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九位。

  丁俊暉此前一度狀態低迷,然而他在本屆英錦賽迎來了爆發。第三輪面對大師賽資格直接競爭對手卡特,他找回了狀態和手感。隨后丁俊暉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站在了英錦賽決賽的賽場上,並用無懈可擊的表現証明了自己依然在頂尖選手的行列。“能夠以打出最好台球的方式奪冠,是最讓人激動的事情。”丁俊暉賽后說,“整個比賽期間我沒有特別大的起伏,也沒有處於高壓狀態,我很開心能夠一直都保持同樣的水准。”

  “我之前的訓練質量和效果都不太好,這導致我在比賽中表現不佳,偶爾有好的表現也很難持續。所以,我重新規劃了自己的訓練日程。”刻苦和有規律的訓練讓丁俊暉找回手感和專注力的同時也讓他慢慢學會在比賽中忘掉壓力,重鑄信念。“以前我也會自我否定,但這次英錦賽我覺得我回來了,我還能繼續戰斗!”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10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