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男籃落選賽分組確定

中國隊與希臘隊、加拿大隊同組

2019年11月29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范佳元)北京時間27日晚,國際籃聯在瑞士舉行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籃落選賽、女籃第三階段資格賽抽簽儀式。中國男籃與希臘隊、加拿大隊同組,中國女籃的小組賽對手分別是西班牙隊、英國隊和韓國隊。

  根據國際籃聯規則,參加男籃奧運落選賽的球隊共有24支,分為4個賽區,每個賽區的6支隊伍再被分為A、B兩個小組,小組前兩名出線進入同賽區淘汰賽,最終各賽區排名第一的球隊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中國男籃被分在加拿大的維多利亞賽區,同賽區對手分別是希臘隊、加拿大隊、土耳其隊、捷克隊和烏拉圭隊。在本賽區內,中國男籃被分在A組,同組對手為希臘隊和加拿大隊。比賽將於2020年6月23日至28日進行。

  女籃方面,參加第三階段資格賽的16支球隊被分為4個小組,每個小組前三名直接晉級。由於2018年女籃世界杯冠軍美國隊和東道主日本隊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她們所在組的前兩名晉級。中國女籃與西班牙隊、英國隊、韓國隊分在一組。比賽將於2020年2月6日至9日在中國佛山進行。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9日 12 版)

(責編:李楓、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