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鋒接任中國男籃主教練

2019年11月01日04: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范佳元)31日,中國籃球協會宣布對中國男籃教練組進行調整,聘請廣東宏遠男籃主教練杜鋒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組建新一期中國男籃。

  杜鋒曾在2017年到2018年擔任中國男籃集訓藍隊主教練,帶隊參加過亞洲杯、世界杯預選賽等國際賽事。2013年杜鋒開始擔任廣東宏遠男籃主教練,先后帶隊贏得2012—2013賽季和2018—2019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總冠軍,並獲得2018—2019賽季最佳教練員獎。杜鋒是接替李楠成為新任男籃國家隊主教練的,在前不久結束的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上,李楠執教的中國男籃表現欠佳,沒能取得直接晉級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目前,杜鋒面臨的主要工作是備戰明年的奧運會落選賽。中國籃協表示,兼顧國家隊和廣東隊主教練,對杜鋒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相信他可以平衡好兩個角色。感謝杜鋒在中國男籃困難時期勇於擔當,承擔使命和責任,感謝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對中國男籃的支持。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1日 14 版)

(責編:牛鏞、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