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運會帶來的和留下的(軍運縱橫)

薛  原

2019年10月26日05: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一屆軍運會,不僅讓四海來賓對武漢的美麗和周到頻頻點贊,也刷新著武漢人對生於斯、長於斯的這座城市的認識。

  “武漢比以前更漂亮了。”這是很多市民的感受。丹桂飄香,碧波蕩漾,華燈初上時滿城璀璨,映襯著大江奔流。城市的天際線和水岸線競相添彩,武漢人挺自豪。

  “武漢比以前更方便了。”軍運會籌辦期間,全市整治提升道路超過1000公裡,近一半路網面貌一新。軍運會更為武漢市民參與體育運動送上“大禮”,35處場館設施很多分布在社區和高校,賽后就可服務於全民健身。新建場館重點考慮了為全民健身的布局“填空”,擺在了體育場地相對欠缺的地段。此次新建的武漢五環體育中心,就補上了所在地東西湖區綜合性體育場館的空白,為周邊群眾健身帶來便利。軍運會媒體中心,將在賽后改造為冰上項目運動館,向社會開放。軍運會后的武漢,將有更多實實在在的便利滿足市民對健身“硬件”的期待。

  為武漢帶來光彩的不僅是城市風光,還有生活在這裡的人們。軍運會開幕式后,近6萬現場觀眾基本沒有留下垃圾,大家把垃圾放進事先為觀眾准備好的帆布袋裡帶走了。賽場上熱情的觀眾感染著各國運動員,“這裡的氣氛就像奧運會一樣熱烈”,意大利擊劍選手佩爾吉尼說,“很多人為我們加油。”友誼不僅連接著參賽的各國運動員,也連接起運動員和觀眾的情感。

  這些年來,國際大型賽事紛紛落戶中國。一方面,中國的辦賽能力為世界所公認,“把比賽交給中國辦”是件讓人放心的事。另一方面,體育成為城市發展的新引擎,大賽拉動城市軟硬件升級的“火車頭效應”也有諸多實踐。體育創造歡樂,提升幸福指數,體育創造活力,助力城市前行。武漢將軍運會帶上了新的高度,軍運會也為武漢帶來新的變化,留下長久受益的財富。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6日 0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