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表示

本屆軍運會很成功

2019年10月26日05: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武漢10月25日電  (記者程遠州)25日,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赫爾維·皮奇裡洛在媒體見面會上說,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很成功,通過舉辦軍運會,中國也向世界展現了在傳播友誼、增進團結,推動世界和平進程中所作的貢獻,體現了“體育傳友誼”的宗旨。

  赫爾維·皮奇裡洛稱,本屆軍運會需要迎接109個國家的近萬名來賓,建造軍運村,籌備27個競賽大項,組織近25萬名志願者等,籌辦組織工作復雜,但4年來中國軍方、武漢市政府與國際軍體攜手共進、密切合作,戰勝了這個巨大挑戰,“可以說,在開幕式之前就已經成功了”。

  赫爾維·皮奇裡洛認為,武漢軍運會場館設施建造水平一流,符合國際單項賽事聯合會的標准,並遠超預期。“目前已有80多項國際軍體世界紀錄被打破,這是巨大的成功,也証明了體育設施水平很高,讓運動員得以充分發揮。”他說。

  對於中國代表團獎牌數遙遙領先的情況,國際軍體秘書長多拉·曼比·科伊塔認為,這充分說明中國運動員的訓練刻苦程度和競技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中國為世界體育運動和世界和平做出更大的貢獻。

  多拉·曼比·科伊塔非常贊賞服務本屆軍運會的近25萬名志願者,他認為志願者的熱情周到服務很好地展現了中國的國家形象,為賽事高水平開展提供了保障。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6日 0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