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選手贏得尊重

本報記者  李長雲

2019年10月24日05: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這幾天,出現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賽場上的殘疾人選手,吸引了不少關注。

  蓬佐是一名意大利軍官,在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時受傷致殘。他參加了本屆軍運會射箭比賽,“軍運會屬於全體軍人。體育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在賽場上拼搏流汗、升國旗、奏國歌,是我身為軍人,報效祖國的另外一種方式。”

  “作為一名軍人,我很自豪﹔作為一名女軍人,我更加自豪﹔作為一名殘疾女軍人,可以代表祖國來參賽,我覺得無比榮耀。”法國女子射箭選手科亞最大的心願,就是和隊友一同奪得金牌。

  田徑場上,數名“刀鋒戰士”也收獲了滿場掌聲。“他們殘疾程度不同,但都在向著終點奔跑,非常感人。這一幕會永遠激勵我。”一名在現場觀賽的大學生說。

  本屆軍運會上,來自希臘、法國、巴西等國家的48名殘疾運動員參加田徑和射箭項目的比賽,他們展現了頑強意志和樂觀精神。組委會為這些殘疾人運動員提供了有需要時的一對一服務,運動員村和各個賽場的無障礙通道也體現出武漢軍運會辦賽的細致入微。國際軍體理事會主席皮奇裡洛說:“本屆軍運會特別重視殘疾人運動,殘疾人運動與傷兵融入是我們的目標之一。”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4日 15 版)

(責編:馮粒、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