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場是對手 台下變閨蜜(和平友誼)

2019年10月23日09: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10月20日,中國選手錢佳睿(左一)在頒獎儀式上與其他獲獎選手合影自拍。
  新華社記者 王 鵬攝

  共享友誼,同筑和平。軍運會賽場內外,總有濃濃友情相伴,互不相識的人們攜手傳遞和平友誼,令人感動。台上厮殺咆哮、台下相擁約飯,這樣的場景,在軍運會各比賽場館時常可見。

  女子佩劍個人賽冠軍、俄羅斯選手葉戈裡亞諾和中國選手錢佳睿在決賽對決時,這位俄羅斯姑娘不時吼叫,聲震全場,盡顯彪悍。中國姑娘錢佳睿也不甘示弱,多次得分后大喝,為自己鼓勁加油。

  最終錢佳睿惜敗,賽后兩人在領獎台上卻聊得火熱,不時挽著胳膊合影,兩名“女劍客”瞬間化身“好閨蜜”,擁抱、挽手、攬肩、暢談、大笑。葉戈裡亞諾還嬌俏地喊話錢佳睿,希望她帶自己吃遍武漢的美味。

  體育鑄和平,賽場傳友誼。軍運會賽場內外的點滴溫情,正成為各國人民友好交流的印記。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