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中以3︰1戰勝朝鮮隊 中國隊奪得乒乓球男團冠軍

2019年10月22日04: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武漢10月21日電  (記者王亮)21日晚,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乒乓球男團決賽在武漢五環體育中心體育館進行。中國隊以3︰1戰勝朝鮮隊,奪得軍運會歷史上首枚乒乓球項目金牌。決賽中,樊振東代表中國隊兩次出場,分別以3︰1、3︰0戰勝朝鮮隊的咸有成、安吉宋。

  中國隊的奪冠過程並不輕鬆。第一盤樊振東在對陣咸有成時,第一局失利,第二局一度以8︰10落后,最后連得4分勝出才將局分頑強扳平。落后階段,樊振東每得一分,觀眾席上的加油聲都比上一次高出許多,隊友加油鼓掌的速度也更快。

  其實,壓力也在樊振東意料之中。當晚的決賽早在小組賽第二輪已經“預演”,當時中國隊雖然以3︰0戰勝對手,但過程特別艱苦,3名出場的隊員都是以3︰2的比分艱難勝出。

  “對我們來說,對手比較神秘,第一次交手第三個出場的隊員我連人名都沒對上,他們的基本功非常好。”中國隊主教練王濤賽后說。“比賽打到決賽,大家的實力都比較接近,一上來有些緊,賽前也預計會遇到困難。”樊振東說。

  但不論是在小組賽還是決賽,面對朝鮮隊,樊振東總能化險為夷。“樊振東在(第一盤)先輸一局的情況下,第二局8︰10后連得4分扳平比分為全場比賽奠定了非常好的局面。”王濤說。“8︰10落后的時候,我也沒有想太多,就是要把兩個球發好,12︰10贏了之后給自己很大的信心”。在第三盤隊友周愷負於朝鮮隊的隊員后,壓力又來到樊振東身上,一旦輸球,中國隊的局面將非常被動。而就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樊振東沒有再給對手任何機會,以3︰0干脆利落地戰勝安吉宋。“第四盤我也沒有想太多,就是全力以赴,能夠戰勝對手也展示了我們軍人的戰斗力。”樊振東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2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