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

我國選手佳績頻傳

獎牌榜穩居第二

2019年10月06日05: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多哈10月5日電  (記者劉碩陽)當地時間4日晚,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2019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4×100米接力預賽中,由蘇炳添、許周政、吳智強和謝震業組成的中國接力隊以37秒79的成績刷新了全國紀錄,順利晉級決賽。在女子4×100米接力比賽中,中國隊時隔22年再度闖入決賽。

  本屆世錦賽中,由劉虹、梁瑞領軍的中國競走隊發揮優異,獲得了女子20公裡、50公裡競走兩個項目總共6枚獎牌中的5枚,其中劉虹、切陽什姐和楊柳靜包攬女子20公裡競走的金銀銅牌,3面五星紅旗在哈利法國際體育場內同時升起,這也是田徑世錦賽女子競走項目歷史上首次由來自同一國家的3名選手站上領獎台。在女子50公裡競走項目中,梁瑞不負眾望獲得冠軍,收獲了中國隊在該項目中的首枚世錦賽金牌。

  作為中國田徑傳統優勢項目,中國選手在女子投擲項目中的表現同樣搶眼。“七屆元老”鞏立姣在本屆世錦賽中成功衛冕,收獲了個人的第六枚世錦賽獎牌。女子投擲項目中,呂會會、劉詩穎和王崢再為中國代表隊增添1銀2銅。

  謝震業以20秒03闖入男子200米決賽,成為歷史上首位闖入世錦賽男子200米決賽的中國選手。謝文駿以13秒29的成績獲得了男子110米欄第五名,創造了中國選手自劉翔之后在世錦賽直道項目中的最好名次。

  本屆世錦賽,中國參賽人數和項目較上屆倫敦世錦賽都有所提升。在已經進行的8個比賽日中,中國田徑隊以3金3銀3銅的成績繼續穩居獎牌榜的第二位。9枚獎牌的成績也追平了2015年北京世錦賽的表現。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6日 04 版)

(責編:白宇、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