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中國賽季開拍 主場出賽金花出彩

本報記者  李  碩

2019年09月17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15日,兩對中國組合站在了江西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的賽場。最終,朱琳/王欣瑜以6︰2、7︰6戰勝了彭帥/張帥,捧得女雙冠軍,這也是江西網球公開賽自2016年升級為WTA(國際女子職業網聯)國際巡回賽后,連續4年由中國組合摘得這一桂冠。在網球中國賽季開始的第一周,鄭州網球公開賽和江西網球公開賽同時舉行,中國球員也用出色的發揮為本土賽事增光添彩。

  6名中國球員出戰首屆鄭州網球公開賽正賽,其中鄭賽賽闖入女單八強。這是她在今年的聖何塞站奪冠后,再一次晉級WTA頂級賽女單八強。去年,鄭賽賽在鄭州舉辦的比賽中奪冠,她對賽事的升級感到非常興奮,“球場氛圍更好了,下雨的時候依然有很多球迷給我加油,真的很感動。”

  鄭州網球公開賽舉辦地中原網球中心自2013年起,連續承辦了多項不同等級的職業賽事以及河南網球球王爭霸賽等業余賽事。“這些賽事為舉辦更高等級賽事積累了經驗,也為河南網球市場播撒了種子。”據中原網球中心主任、鄭州網球公開賽聯合賽事總監榮長安介紹,首屆鄭州網球公開賽的票價十分接地氣,從第一輪到1/4決賽,最便宜的全天球票隻需要25元,這為賽事聚攏了人氣。

  江西網球公開賽的級別雖然遜於鄭州網球公開賽,但中國球員的表現更為亮眼。彭帥闖入女單四強,還與張帥搭檔晉級女雙決賽,而朱琳/王欣瑜最終捧得女雙冠軍。“兩代金花在女雙決賽碰面,讓觀眾感受到中國網球傳承的力量。”江西網球公開賽組委會執行秘書長沈紅斌表示。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7日 14 版)

(責編:馬昌、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