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 中國隊三連勝

2019年09月17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李長雲)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戰罷第三輪,中國女排發揮出色,在頭兩輪接連以3︰0戰勝韓國隊和喀麥隆隊后,又以3︰0戰勝俄羅斯隊,取得開賽以來的三連勝。

  此前,中國隊和俄羅斯隊在雙方最近的兩次交鋒中各勝一次。在去年的世錦賽上,中國隊以3︰1獲勝。而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聯賽分站賽中,以替補陣容出戰的中國隊以1︰3負於對手,當時俄羅斯隊也有幾名主力球員缺陣。

  中國隊與俄羅斯隊的比賽開局階段比較膠著,雙方比分交替上升,11︰11平后中國隊打出小高潮,逐漸將比分拉開,並以25︰22拿下首局。隨后的比賽中國隊完全掌控了場上的主動權,再沒給對手任何機會,分別以25︰16和25︰18連勝兩局,最終以3︰0戰勝俄羅斯隊。賽后技術統計顯示,中國隊在發球、進攻、攔網和控制失誤等環節都明顯好於對手。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賽后說,“對陣俄羅斯隊,我們准備得很充分,特別是發球和一傳環節是重點,因為俄羅斯隊網口高度很高,如果提升了一傳的質量,我們就可以打得快一點。”此役,中國女排隊長朱婷獨攬21分成為得分王,主攻張常寧拿下17分,兩位副攻袁心玥和顏妮分別貢獻了9分和8分,接應龔翔宇進賬6分。

  本屆世界杯9月17日休戰一天,第四輪比賽將於18日展開,中國女排對陣多米尼加隊。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7日 14 版)

 

(責編:馬昌、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