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委員會實地考察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

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獲高度贊賞

2019年07月19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季芳)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18日在北京召開第四次會議。會議聽取了北京冬奧組委關於組織管理、《新規范》實施、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測試賽准備、宣傳、公眾參與等內容的主題陳述。會前,協調委員會實地考察了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的籌辦工作情況。

  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在開幕式上致辭,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許勤,中國殘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張海迪等出席了開幕式。

  蔡奇在致辭中代表北京冬奧組委,向協調委員會的各位委員、專家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以來,我們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國際冬季單項體育聯合會等方面緊密合作,扎實有序推進籌辦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加速推進,國家速滑館實現封頂,興延高速建成通車﹔賽事組織有序開展,首場測試賽籌備工作全面啟動﹔遺產和可持續工作深入推進,發布遺產戰略計劃和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宣傳推廣持續升溫,完成吉祥物設計方案全球征集,舉辦倒計時1000天活動,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影響力持續擴大。

  蔡奇說,當前是冬奧籌辦的關鍵階段,今年10月將轉入“測試就緒”階段,從明年2月開始將舉辦系列測試賽,籌辦工作更加精細化、實戰化。我們將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深入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及《新規范》,深化與國際奧委會等方面合作。希望協調委員會各位委員、專家發揮優勢,深入研討,建言獻策,幫助我們拓寬思路、完善措施、解決難題。我們將積極吸納大家的意見建議,把籌辦工作做得更好,向著成功辦奧穩步前進。

  胡安·安·薩馬蘭奇在致辭中高度贊賞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他說,協調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以來,我們看到北京冬奧組委在推進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奧運遺產利用、宣傳和推廣、冰雪運動普及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進展。你們總是能信守承諾,在能力范圍內及時完成既定任務安排,感謝大家卓越的努力。當前冬奧籌辦進入關鍵階段,國際奧委會將與北京冬奧組委進一步加強溝通合作,共同為舉辦一屆無與倫比的冬奧盛會而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7月19日 13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