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

草原上舉行體能大比武(走向冬奧)

2019年06月18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季芳)15日,多支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在塞罕壩草原舉行了“體能大比武”。

  正在河北承德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集訓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越野滑雪國家集訓隊、冬季兩項國家集訓隊和越野滑雪跨界跨項國家集訓隊參加了比拼。

  下午2點半,113名運動員以5.6公裡越野跑拉開本次大比武的序幕。4支隊伍分為男、女兩組進行比試。藍天綠水間,運動員一個個矯健的身影從環形賽道上跑過,兩旁是吶喊加油的人群,比拼的氣氛漸入高潮。

  女子“6秒自行車峰值測試”是4支隊伍在夏訓當中的基礎體能項目。對體能要求極高的冰雪項目來說,短短6秒鐘,測試的是運動員的疲勞極限和體能極限。體能數據的提升,對運動員比賽能力的提升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對於增強后程能力相當關鍵。

  在基地體能房外的空地上,男運動員們正在進行輪胎翻滾比拼。翻輪胎,是來自軍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參賽選手需要把輪胎平行翻轉80米,不僅僅是體力的比拼,也是爆發力和持久力的較量。此外,運動員們還進行了輪滑這一專項體能項目的比拼。

  此次“體能大比武”是冰雪項目首次舉辦體能比拼。隨著北京冬奧會倒計時的開啟,各冰雪項目運動隊要加強管理,錘煉意志品質和能力,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努力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新的突破。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表示:“通過此次‘大比武’,檢驗夏訓成果,用科學手段補強體能短板。”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8日 1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