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球公開賽

國乒收獲男單女單女雙3項冠軍

2019年06月03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日電  (記者孫龍飛)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2019中國乒乓球公開賽2日在廣東深圳落幕,當天的男、女單打決賽在兩對中國隊選手之間展開,最終馬龍以4︰0戰勝林高遠、陳夢以4︰1戰勝王曼昱,分別獲得男、女單打冠軍。

  女單決賽,在陳夢和王曼昱之間展開。比賽開始,雙方互不相讓,各贏一局。第三局開始陳夢逐漸發力,連扳3局,最終以4︰1戰勝王曼昱。

  男單決賽,馬龍發揮穩定,直落4局輕鬆戰勝林高遠。至此,馬龍不僅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紀錄,成為中國乒乓球公開賽“八冠王”,還以28冠的成績超過白俄羅斯老將薩姆索諾夫,成為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員。

  在1日結束的比賽中,中國隊組合顧玉婷/劉詩雯和王曼昱/朱雨玲包攬了女雙冠、亞軍,德國組合波爾/弗朗西斯卡以3︰0戰勝馬龍/王楚欽獲得男雙冠軍,中國台北隊組合林昀儒/鄭怡靜以3︰1戰勝中國香港隊組合黃鎮廷/杜凱琹奪得混雙冠軍。

  本次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上,今年世乒賽混雙冠軍組合許昕/劉詩雯被拆對,改為許昕搭檔陳夢出陣混雙比賽,最終止步八強,樊振東/丁寧組合也在混雙資格賽中爆冷出局。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此前在採訪中表示,中國乒乓球隊會在比賽中不斷調整、磨合陣容,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做好充足准備。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03日 14 版)

(責編:袁勃、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