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單首輪 張帥順利晉級

2019年05月28日05: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李碩)法國網球公開賽當地時間27日在巴黎展開第二日的爭奪,中國球員張帥在女單首輪比賽中以2︰0輕鬆戰勝從資格賽突圍的美國選手勒普琴科,連續第四年闖入法網女單第二輪。

  此前張帥在紅土賽季表現不佳,3站歐洲紅土熱身賽無一勝績。來到法網,張帥首輪抽中了此前交手記錄3勝1負的勒普琴科,張帥也把握住了這次難得的機會。比賽一開始,張帥就順利破發,並取得4︰0的領先,雖然勒普琴科在第六局保發成功,但張帥還是牢牢掌控了比賽走勢,以6︰1先下一盤。第二盤張帥表現得更加強勢,一度連下19分,最終以6︰1獲勝,贏下了這場比賽,全程僅耗時52分鐘。這也是張帥本賽季在紅土賽場的首場勝利。

  從技術統計看,張帥全場比賽轟出17個制勝分,隻送出7個非受迫性失誤,而對手隻有10個制勝分,卻送出了17個非受迫性失誤。張帥的一發得分率高達82%,是對手的2倍,同時她在6個破發點中把握住5個,且沒有送出一個破發點,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

  張帥在下一輪的對手將是愛沙尼亞球員卡內皮,后者制造了首輪的一個小冷門,以2︰0戰勝了18號種子、德國球員格爾格斯。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8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