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軍人運動會九成場館已竣工

2019年05月22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運動員村。
  新華社記者 熊 琦攝

  據新華社電 (記者李勁峰、馮國棟)截至5月20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已竣工的賽事場館達到32個,約佔規劃總量的九成。這是記者從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行委員會了解到的。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共設射擊、游泳、田徑、籃球等27個大項、329個小項。其中,空軍五項、軍事五項、海軍五項等為軍事特色項目。比賽全部安排在武漢進行,這在世界軍人運動會歷史上屬首次。

  據軍運會執委會場館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軍運會共確定35個場館建設項目,分布在武漢長江主軸兩側的后湖、沌口、光谷、黃家湖等四個區域。

  為保証軍運會順利如期舉辦,由10多萬名建筑工人和技術人員組成的“建設大軍”長期奮戰在比賽場館建設一線。目前,32個竣工的場館均已具備辦賽條件﹔剩余3個在建場館項目已進入尾聲,有望在5月底、6月初按期完工。

  位於武漢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東西湖區)的“武漢五環體育中心”是一處新建場館,目前已竣工。場館總投資19.9億元,造型如“鳳凰展翅”,頗具荊楚風韻。設計人員根據車輪原理研發了“車輻式”承重結構,場館鋼材用量因此減少1/3。

  為更好地體現“節儉辦賽”,本屆軍運會有17處場館是在老舊體育場館基礎上改造而成的。參與場館改造的中建三局二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說,施工人員使用新技術和新材料,在不改變原場館承重構造的前提下,順利完成了洪山體育館的升級改造。

  據軍運會執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軍運會場館、設施將在賽后用於承接大型賽事,同時用作專業訓練、教學科研和教學,並面向社會開放,用於全民健身。其中,主媒體中心將在賽后改造為冰上運動等項目的專業館﹔漢南通用航空機場將在賽后作為航空運動項目基地,用於低空航空商業運營。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