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

廣東隊晉級總決賽

2019年04月16日05: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范佳元)在15日進行的2018—2019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半決賽第四輪比賽中,廣東隊客場以135︰117擊敗深圳隊。廣東隊最終以4︰0的總比分晉級總決賽。

  在當日的比賽中,背水一戰的深圳隊在進攻端表現積極,上半場得到57分,盡管仍然落后廣東隊8分,但這個分差已經是整個系列賽4場比賽中的最小半場分差。進入下半場,深圳隊內線球員李慕豪因傷缺陣的不利影響開始顯現。僅在籃板球這一環節,廣東隊就搶下62個,比深圳隊多36個。“防守和籃板球方面差距太大。”深圳隊主教練王建軍說。

  進入下半場,深圳隊第三節單節輸給廣東隊14分,比賽就此失去懸念。廣東隊全隊6人得分上雙,易建聯21投16中,拿到全隊最高的37分外加16個籃板球。

  作為本賽季常規賽排名第一的球隊,廣東隊在季后賽階段顯示出強大的整體實力,3︰0戰勝江蘇隊,4︰0擊敗深圳隊,廣東隊在季后賽未嘗敗績,而且在多個場次都是大比分拿下比賽。對於球隊的季后賽表現,廣東隊主教練杜鋒表示,季后賽容不得任何鬆懈和閃失,希望所有球員專注於每一個細節。

  上賽季廣東隊不敵遼寧隊止步於半決賽。本賽季廣東隊成功闖入總決賽,他們的對手將是另一場半決賽——遼寧隊與新疆隊的勝者。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6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