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留洋”球員大膽去飛(體壇觀瀾)

唐天奕

2019年04月15日04: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對身在異國他鄉的球員來說,國內球迷的關注既是一份鄉愁與牽挂,也是一種責任和動力。對球迷來說,不妨讓遠方的球員大膽去飛,無論輸還是贏,都獻上一份支持和鼓勵

    

  與上賽季捧得三冠的不俗戰績相比,土耳其瓦基弗銀行女排本賽季的成績有些暗淡——繼3月無緣土耳其杯決賽后,日前又與歐洲女排冠軍聯賽決賽擦肩而過。

  瓦基弗銀行女排的戰績不佳,讓很多國內球迷有些著急。很多中國球迷了解、關注瓦基弗銀行女排,是因為效力於這支球隊的朱婷。2016年裡約奧運會后,朱婷加盟瓦基弗銀行女排。幾年中,朱婷不僅為瓦基弗銀行女排拿下諸多冠軍獎杯,也憑借出色的個人發揮收獲了多個MVP(最有價值球員)獎項。“留洋”的朱婷,讓不少中國球迷有了更多期待,也有了更多牽挂。

  同樣享有這種待遇的,還有加盟西甲聯賽西班牙人隊的男足球員武磊。作為歐洲五大足球聯賽中唯一的中國男足球員,武磊身上被寄予厚望——大家期待他可以在高水平聯賽提升個人能力,也希望他能夠給中國男足帶來一些提升。短短幾個月,從進入大名單到坐穩首發,再到打入首粒進球,武磊逐漸適應了西甲的節奏,“留洋”表現可圈可點。近幾場比賽,武磊的發揮沒那麼出色,一些球迷有點著急了。

  其實,無論是一支球隊還是一名球員,狀態總會有些起伏。不管是武磊、朱婷,還是已經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女足的王霜、即將登陸WNBA(美國女籃職業聯賽)的韓旭,他們的“留洋”之旅難免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相信他們能夠解決好這些問題。而作為球迷,我們不妨保持一顆平常心,給他們多一份鼓勵,多一點耐心。

  對身在異國他鄉的球員來說,國內球迷的關注既是一份鄉愁與牽挂,也是一種責任和動力。對球迷來說,不妨讓遠方的球員大膽去飛,無論輸還是贏,都獻上一份支持和鼓勵。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5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