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盡全力的樣子,真美(體壇觀瀾)

史  哲

2019年01月17日05: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們樂於為競技體育中的拼搏鼓與呼,或許是因為從運動員身上看到了那個拼盡全力的自己

  

  幾天前,一場精彩對決在澳網男單第一輪比賽中上演了。一邊是手握3座大滿貫並奪得過2屆奧運會冠軍的英國名將穆雷,另一邊是還未贏得過大滿貫的西班牙選手阿古特。最終穆雷負於阿古特,止步澳網首輪。

  為何精彩?4小時鏖戰,兩盤搶七,3︰2的大比分,從數據上看雙方打得勢均力敵。但看了這場比賽的觀眾知道,穆雷能打出這樣的氣勢,已經拼盡全力。阿古特也是一拼到底,向傷病纏身的對手致以最大的敬意。雙方聯袂獻上了一場不止於勝負的精彩比賽。

  拼盡全力,一個容易說出來卻很難做到的詞。賽前發布會,穆雷表示由於飽受髖骨傷病折磨,可能會在今年溫網后退役。澳網首輪比賽,雖然傷痛讓穆雷走路都變了形,但他仍在比賽中不停奔跑,每個回合都全力以赴。有人將這場與阿古特的比賽視為穆雷的“告別演出”,賽后採訪時穆雷卻說:“或許我們還會再見,為此我會拼盡全力。”無論是在場上,還是在場下,穆雷都用行動詮釋著什麼叫拼搏。

  其實,拼盡全力不僅是一個詞,更是一個個觸手可及的故事,它承載著人們對待生活、追求夢想的勇氣與堅持。無論是職業運動員,抑或是生活中的你我,拼盡全力讓每一個敢做夢的人擁有了實現夢想的可能。

  人們樂於為競技體育中的拼搏鼓與呼,或許是因為從運動員身上看到了那個拼搏的自己:雖然生活中有順境也有逆境,但我們依舊拼盡全力。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7日 13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