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杯小組賽兩連勝 中國隊提前出線

2019年01月12日08: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阿聯酋阿布扎比1月11日電 (記者劉碩陽)11日晚,中國隊在阿布扎比迎來了本屆亞洲杯小組賽的第二個對手菲律賓隊,憑借著本賽季中超聯賽最佳射手武磊的兩粒進球及於大寶的一粒進球,中國隊在以3︰0取得一場大勝的同時,也以小組兩連勝的佳績提前鎖定了一個十六強席位。

  2017年6月,中國隊曾在友誼賽中以8︰1大勝菲律賓隊。但在近一年多時間裡,菲律賓隊通過引入歸化球員等方式,實力提升顯著,本場的首發陣容中更有多達10名歸化球員。在小組賽首輪比賽中,雖然以一球小負韓國隊,但菲律賓隊組織有序的防線令人印象深刻。賽前,中國隊主教練裡皮和隊長鄭智均表示不可掉以輕心。

  在首輪面對吉爾吉斯斯坦隊的比賽中,中國隊在上半場的表現不盡如人意。本場比賽對陣菲律賓隊,裡皮對陣型進行了大幅調整,在中場派上蒿俊閔等4名球員加強控制,首輪停賽的鄭智復出,進一步增強了隊伍在場上的穩定性。裡皮的調整起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中國隊全場比賽未給對手太多威脅球門的機會。

  而在進攻端,蒿俊閔和武磊的連線成為了本場比賽的最大亮點。比賽開始后,中國隊便展現出積極的態勢,持續向對方球門施壓。第四十分鐘,武磊接蒿俊閔傳球,在大禁區線附近原地吊射遠角為中國隊取得領先。進入下半場,中國隊延續了上半時的攻勢,第六十六分鐘,武磊接蒿俊閔任意球凌空抽射破門擴大了領先優勢。“實話實說,兩個進球都非常精彩。”菲律賓隊主帥埃裡克森賽后也對武磊表示贊賞。第八十分鐘,本場表現出色的蒿俊閔開出角球,剛剛替補上場的於大寶完成破門。

  本輪比賽后,兩連勝的中國隊已經鎖定了一個淘汰賽的名額。當地時間16日,中國隊將在阿布扎比迎來小組賽最后一個對手韓國隊。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2日 07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