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露營,營地建設是關鍵(體壇觀瀾)

鐘  文

2018年12月27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房車露營,是一種頗受大眾歡迎的新興休閑方式。發展房車露營,營地建設是關鍵

  

  12月21日至23日,第四屆海南國際房車(汽車)露營休閑旅游博覽會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

  露營博覽會能在海口接連舉辦4屆,可見這座城市對露營活動抱有很高的熱情。

  提及房車露營,人們大多是聽得多、見得少,這主要是因為國內的房車露營營地數量不多。發展房車露營,營地建設是關鍵。沒有足夠數量的上規模、能分類、有標准的營地作為支撐,即便有再多人喜歡房車露營,即便房車露營可以拉動再多消費,也沒有辦法讓房車露營獲得長足發展。

  相比以往,本屆露營博覽會展位面積更大、展出內容更豐富,收效也更好。這種高品質露營博覽會的舉辦,有利於更多露營愛好者全面認識露營文化、深入了解露營知識、切實體會露營魅力。而在這個為宣傳推介露營運動而搭建的平台上,露營愛好者固然是參與主體,房車企業代表、投資領域專家、公共服務設施規劃者也在為推動房車露營規范化發展建言獻策。露營博覽會的超高人氣,其實正是房車露營需求日增的一個縮影。

  房車露營的確越來越受歡迎,但還處於起步階段。相比於越來越多的露營愛好者,營地缺失、建設粗糙已經成為阻礙露營運動發展的突出問題。而改變營地缺失、建設粗糙的狀況,隻要選址合理、通水通電、適宜露營就好,至於到處圈建營地、把營地建設和高端大氣畫等號,則屬走偏之舉。

  房車露營,是一種頗受歡迎的新興休閑方式。推動這樣的休閑方式,不要和“高大上”做捆綁,也不能搞得過於簡陋。引領這樣的休閑方式,沒有需求旺盛的消費人群不行,沒有便捷實用的房車不行,沒有布局合理的標准營地更不行。唯有務實推進,這一新興休閑方式才能綻放風採。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27日 13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