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開幕

2018年11月19日05: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鄭軼)“閬中古城杯”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開幕式18日在人民網舉行。本次名人戰共有芮乃偉、於之瑩、王晨星等32位女棋手參加,第一階段比賽將於22日至24日在中國棋院進行,決賽將於2019年3月移師四川南充的閬中古城。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表示,在圍棋三大傳統賽事中,過去一直以男子比賽為主,沒有專門的女子賽事,女子名人戰填補了中國圍棋賽事體系的空白。同時,這也是在中國女子圍棋發展出現坎坷、面對嚴峻挑戰時“雪中送炭”的一個賽事。

  本次比賽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中國棋院共同主辦,人民網、人民日報體育部、閬中市人民政府、人民體育承辦,閬中古城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四川雲天路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徐瑩圍棋俱樂部協辦。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9日 23 版)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