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男子100米仰泳  48秒88徐嘉余打破世界紀錄

2018年11月12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11日,徐嘉余在比賽后慶祝。當日,在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東京站男子100米仰泳決賽中,徐嘉余以48秒88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獲得冠軍。
  人民視覺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孫龍飛)北京時間11月11日,中國選手徐嘉余在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東京站的比賽中,以48秒88的成績奪得男子100米仰泳冠軍並打破該項目世界紀錄。

  在當日上午進行的預賽中,徐嘉余以50秒46的成績排名第二,僅次於澳大利亞名將拉金游出的50秒18。決賽中,徐嘉余在50米處就確立了領先優勢,沖刺階段更是一騎絕塵,最終以48秒88的成績率先觸壁奪得金牌,拉金以0.66秒之差獲得銀牌。

  “我打破世界紀錄了!”徐嘉余在比賽后激動地說。此前短池男子100米仰泳世界紀錄是俄羅斯選手科爾斯尼科夫去年創造的48秒90。

  本站比賽,徐嘉余還分別以22秒87和1分48秒32的成績獲得男子50米仰泳、男子200米仰泳的金牌。在不久前結束的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比賽上,他沒有報名參加男子100米仰泳比賽,收獲了男子50米仰泳、男子200米仰泳和男女混合4×50米混合泳接力項目的3枚金牌,並打破了日本選手古賀淳也保持的短池男子50米仰泳亞洲紀錄。

  “成績主要跟堅持訓練有關,沒有給自己放假。”徐嘉余認為,自己的成績是水到渠成的結果。今年雅加達亞運會結束后,徐嘉余前往澳大利亞訓練了一個多月,就是為了打磨和提高自己的技術能力。

  25米的短池比賽,轉身的次數增加,對選手的技術要求主要體現在轉身、到邊和水下腿等方面。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和東京站這兩站的成績表明,徐嘉余在短池仰泳項目上已經達到了世界領先的水平。徐嘉余計劃通過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東京站和接下來新加坡站的比賽保持狀態並進一步雕琢技術,全力備戰12月將在浙江杭州舉行的第十四屆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

  在當日進行的其他比賽中,中國選手張雨霏以56秒18的成績獲得女子100米蝶泳銅牌,汪順以1分43秒43的成績獲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銅牌,葉詩文以2分07秒09獲得女子200米混合泳銅牌。

  至此,為期3天的國際泳聯短池游泳世界杯東京站比賽全部結束。本站比賽中國隊派出李朱濠、林欣彤、柳雅欣、汪順、徐嘉余、閆子貝、葉詩文、張雨霏和朱夢惠9人參賽,獲得5金1銀4銅共10枚獎牌。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2日 15 版)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