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將與各省區市共建青少年國家隊

2018年11月07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武漢11月6日電  (記者陳晨曦)中國足協5日與武漢市政府簽署協議,雙方將共建男、女青少年國家隊。

  根據協議,中國足協將負責組建高水平教練團隊,以武漢和周邊地區為主選拔相應年齡段優秀球員。武漢將為國家隊提供高質量的訓練基地、后勤保障工作和市內優質的教育資源。雙方通過合作,精心打磨低年齡國家隊,打造“會踢球、有文化”的優秀球員和優秀球隊。

  未來,中國足協還將與條件成熟的省區市共同建設青少年國家隊,團結社會各界力量發展足球運動。

  中國足協於5日在武漢舉行青訓工作現場辦公會,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在會上表示,計劃到2020年左右建成50個全國青訓中心。杜兆才說,要打造“政府、教育、足協、企業”四位一體的青訓體系,構建“學校、區、市、國際”四級青訓體系。青訓中心建設要做到用人專業化、訓練精細化、發展國際化和管理規范化。

  目前,中國足協已建立29個全國青訓中心(含14個女足專項青訓中心)。在教練隊伍上,中國足協正在積極聘請國際青訓專家和優秀退役球員擔任青訓總監,逐步建立起青訓總監體系。通過實施“百名青訓外教下基層計劃”,讓優秀外籍教練赴各地青訓中心從事教學工作,帶動中方教練,加快建立起一支水平較高、適應青訓需求的教練員隊伍。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7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