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北男籃隊長陳盈駿

中職籃讓我成長

本報記者  李  碩  馬  劍

2018年09月01日05: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1日,中國台北男籃將在雅加達亞運會男籃銅牌爭奪戰中與韓國男籃相遇,這支年輕的球隊渴望通過更出色的發揮來展現自己,25歲的中國台北男籃隊長陳盈駿也期待能站上亞運會領獎台。陳盈駿坦言,在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鍛煉的這一個賽季讓他收獲滿滿。

  陳盈駿出生於1993年,他在2017年的CBA選秀大會上被廣州龍獅籃球俱樂部以狀元簽選中。2017—2018賽季,雖然受到傷病困擾,他隻為球隊出戰了23場比賽,但在場均30分鐘的出場時間裡,他貢獻了10.2分、2.7個籃板、1.9個助攻和1.7個搶斷的亮眼數據。

  “這一年在CBA,我得到很多機會,也得到很多信任,也成長了很多。”陳盈駿說,“尤其在受傷回到球隊后,教練給我信心,隊友給我鼓勵,讓我心理層面也進步了很多。”同時,他也認識到了更多自己的不足,“尤其是面對一些高水平外援,自己在對位上很吃虧,所以要提高防守能力,還要提高外線的穩定度,也要進一步加強和隊友的配合。”

  陳盈駿在中國台北男籃的隊友胡瓏貿在2017—2018賽季交流至廣州龍獅籃球俱樂部,兩人在CBA也成為了隊友。“能跟陳盈駿在CBA做隊友蠻好的,我們可以在聯賽中磨合,培養默契,畢竟中國台北男籃一年的比賽並不多,我們在CBA有了默契,將這樣的默契帶到亞運會的賽場上,對中國台北男籃有更大幫助。”胡瓏貿說。

  其實在目前這支中國台北男籃的12人大名單中,共有4人征戰在CBA賽場上,分別是陳盈駿、胡瓏貿、劉錚和周儀翔,他們都是中國台北男籃陣中的得分好手,在1/4決賽戰勝敘利亞隊的比賽中,這4名球員攜手拿下58分,佔全隊總得分的70%。

  “在CBA,我的短期目標就是要在聯賽中站穩腳跟,然后再努力一點,希望能夠在隊伍裡發揮更大的作用。”陳盈駿說。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01日 06 版)

(責編:王仁宏、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