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籃球小組賽 中國女籃勝日本女籃

2018年08月18日05: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范佳元)17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進行的第十八屆亞運會女子籃球小組賽中,中國隊以105︰73擊敗日本隊,迎來小組賽兩連勝。

  在亞洲女子籃壇,日本隊是中國隊的老對手。在亞錦賽(包括亞洲杯)賽場,2013年以來中日兩隊4次交手,中國女籃全部失利。在最近兩屆亞運會——2010年廣州亞運會和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中日兩隊還沒有交手記錄。此次亞運會,中國女籃全主力出戰,球員平均年齡隻有23歲。相比之下,已是女籃亞錦賽三連冠的日本隊只是派出二隊陣容,球員平均年齡隻有22歲。

  本場比賽,中國隊准備充分,一開場就打出氣勢,第一節結束后就取得了兩位數的領先優勢。雖然日本隊在第二節與中國隊進入相持局面,但中國隊憑借身高上的優勢,內外線結合,在籃板球、防守、命中率等方面表現優異,后兩節將比分進一步擴大,最終以32分的優勢拿下本場比賽。

  全場比賽,中國女籃積極主動,全場搶下51個籃板球,比日本隊多31個,此外還有9個蓋帽。中國女籃球員在內線高度上的優勢為投籃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國隊全場三分球18投9中,兩分球命中率達到61%。中國隊球員劉佳岑拿下18分7籃板6助攻,她說:“我們隊的內線進攻打開了,對手的夾擊比較多,外線就有發揮的機會了,內外結合就是我們隊贏球的原因。”

  針對日本女籃“小快靈”、個人技術好的特點,中國女籃在賽前的熱身賽中特意選擇了與日本隊風格相近的球隊。由於日本隊沒有派出主力陣容,這場勝利在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看來“成色不足”,許利民提醒隊員們不能有任何放鬆:“日本隊可能為了后面的比賽有所保留,無論對手表現如何,我們都要把自己的東西打出來。今天大家表現得很好,后面還要做好困難准備。”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8日 07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