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有活動 處處有賽事

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現新亮點

2018年08月14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13日電  (記者季芳)記者從13日舉行的2018年冰雪運動系列活動發布會上獲悉:隨著冬奧會進入“北京時間”,即日起至2018—2019年雪季,將有一系列活動助力冰雪運動推廣普及。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新周期的冰雪活動將呈現新亮點,旨在進一步增強大眾對冰雪運動的關注度和參與度,不斷推進冰雪運動生活化,同時為北京冬奧會營造良好氛圍。

  作為系列活動的重頭戲之一,即將於雪季開始的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首次將啟動儀式安排在上海舉行,以推進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的深入實施。據悉,“冰雪季”期間,每個月都將舉辦主題鮮明的冰雪活動,以帶動更多人參與。比如,2019年1月將舉辦以“世界雪日”為主題的冰雪活動,2月將針對家庭組織開展系列活動等。

  冰雪季期間,全國多地也將舉辦各級各類群眾身邊的冰雪活動,一些評級賽、俱樂部賽等群眾性冰雪賽事將廣泛開展,兩大特色活動百城速度滑冰、輪滑馬拉鬆賽及百場越野滑雪、滑輪挑戰賽,也將在全國掀起冰雪運動的新熱潮。

  發布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還發布了以“中國冰雪”為主題的中心官方標識。“中國冰雪”以五環的顏色為基礎,結合靈動的線條匯聚成冰雪舞者奮勇向前的形象,彰顯出中國冰雪人勇於挑戰、不懈拼搏的精神。此外,為了更好地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冰雪人才全球招聘計劃同時發布。據悉,招聘計劃涉及7個部門、16支國家集訓隊的30余個崗位,旨在為備戰工作進一步選拔、培養人才。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4日 13 版)

(責編:馮人綦、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