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國象超霸戰落幕

余泱漪奪得冠軍

2018年08月04日04: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3日電  (記者鄭軼)中國海南儋州第九屆國際象棋特級大師超霸戰3日在儋州落幕。在最后一輪比賽中,中國棋手余泱漪輕鬆弈和美國棋手尚克蘭,最終以3勝3和1負積4.5分的成績第二次問鼎該項賽事冠軍。越南棋手黎光廉逆轉印度棋手維迪特,憑借最后階段的兩連勝,繼去年之后再度獲得亞軍。

  最后一輪比賽下得非常激烈,除了余泱漪戰和尚克蘭外,其他3盤棋均分出勝負。上一輪告負的卜祥志本輪又折一陣,面對俄羅斯棋手費多謝耶夫,卜祥志開局處理不夠理想,轉入殘局時兵型欠佳,經過58回合戰斗遺憾落敗。開賽以來未嘗勝績的韋奕對陣波蘭新星杜達,韋奕開局選擇較為少見的走法,有意將局面引入復雜,壓力下杜達出現失誤,韋奕以一場勝利為自己收官,最終排名第三。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4日 07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