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季军争夺战比利时完胜英格兰 欧洲红魔重回巅峰

冯爱军
2018年07月15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季军争夺战比利时完胜英格兰 欧洲红魔重回巅峰

俄罗斯世界杯昨晚率先决出了季军,比利时凭借默尼耶和阿扎尔的进球2:0击败了英格兰队,季军也是比利时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此前小组赛上英格兰曾0:1负于对方,在此之前英格兰与比利时21次交锋仅1负(15胜5平1负)。两队此前都打过1场世界杯三四名决赛,1986年比利时加时2:4不敌法国;1990年英格兰1:2不敌东道主意大利。

从比赛表现来看,似乎比利时取胜的决心更大,他们也很快就取得了领先。开场216秒,比利时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沙兹利左路传中,默尼耶抢在罗斯前面,距门5米处弹射入网。默尼耶是本届世界杯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1球,2次助攻),同时这是比利时本次世界杯最快进球,也是英格兰本次世界杯最快失球。另外,比利时本届世界杯进球队员达到10人,追平历史纪录(1982年法国和2006年意大利各有10人进球)。

比利时进球后,英格兰并没有猛烈反扑的态势,反倒是比利时前锋卢卡库两次错失了单刀的良机。下半场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用林加德和拉什福德换下了罗斯和斯特林,场面上才有所改观。可惜的是即便戴尔的单刀球挑射已经越过了门将的十指关,但在门线前还是被比利时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解围成功。

比利时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比赛第82分钟德布劳内助攻阿扎尔命中单刀球,彻底杀死了比赛的胜负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英格兰迎来本队史上第100场大赛(69场世界杯;31场欧洲杯)。如能击败比利时,英格兰本届世界杯赢球场次将达到4场,队史仅次于1966年(5胜)。但“里程碑”变成了“里程悲”,英格兰的“快乐足球”并不快乐。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