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综述:比利时夺季军创造历史 克罗地亚盼复制欧洲杯神话

2018年07月15日01: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阿扎尔破门比利时2-0英格兰夺季军创队史最佳

2018俄罗斯世界杯季军战,比利时队2-0击败英格兰队。第4分钟,沙兹利助攻默尼耶闪电破门。第82分钟,德布劳内直传,阿扎尔单刀低射锁定胜局。比利时队创造历史首获世界杯季军,三狮军团获得第四。

 

花絮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将在周日展开,在昨天晚上,莫德里奇和队友们一起观看了温网男单半决赛德约和纳达尔的较量。这场半决赛在打完三盘后因当地时间已经是23点,因此被叫停延期至北京时间周六晚上八点继续进行,比赛中断前的三盘比分为德约科维奇6-4/3-6/7-6(9)暂时领先于纳达尔。 “我们都在支持德约,我们是他的粉丝,也非常感谢他对于克罗地亚队的支持。”莫德里奇表示。而德约科维奇也没有辜负莫德里奇的期望,最终长盘决战中10-8险胜纳达尔,第五次进入温网决赛。

本届世界杯上,国际足联一共在奖金池中投入了7.91亿美元的巨款。相对于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5.76亿美元),国际足联可谓是下了血本。奖金数目惊人,相比于上届巴西世界杯比南非世界杯高出的1.5亿美元,涨幅也提升不小,一口气提升了接近4成。

接近8亿美元中,2.09亿美元被用于“俱乐部收益计划”,这项奖金的受益者并不是各国足协,而是参赛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根据出场的人数与比赛场数进行分配。除此之外,还有1.34亿美元属于“俱乐部保障计划”。这一项计划相当于对俱乐部的“补偿金”,一旦有球员在比赛中受伤,就可以从“保障计划”中领取相应的赔偿。

7.91亿美金,分了3.43亿“专项基金”,剩下的4.48亿,属于世界杯各支球队,其中,每支参赛球队,有150万美金的基本奖金,算是出场费。剩下的4亿美金,是纯奖金。

比利时后卫默尼耶在今天的三四名决赛中破门得分,这是他本届杯赛的首个进球。默尼耶也是比利时队本届世界杯第10个进球的球员,此前卢卡库、巴舒亚伊、阿扎尔、德布劳内、沙兹利、默滕斯、费尔通亨、费莱尼、贾努扎伊等9名球员已经取得过进球。此前仅有2006年的意大利队和1982年的法国队做到过这一点。

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中0-2不敌比利时队,这是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上输掉的第3场比赛,此前他们在120分钟比赛里已经先后输给了比利时、克罗地亚。 如果算上90分钟内取胜的比赛,英格兰队只赢下了3场比赛,他们分别击败的是突尼斯、巴拿马和瑞典,对阵哥伦比亚的八分之一决赛他们依靠点球大战笑到了最后。上一次有球队在120分钟内输掉4场比赛还走到四强是1994年的保加利亚队,但是当时他们击败过强大的德国队。 世界杯历史上输掉3场比赛进入四强的球队除了本届的英格兰队还有94年的保加利亚队之外,还有1986年的比利时、1970年的乌拉圭和1962年的前南斯拉夫。

在比利时对英格兰的三四名决赛中,阿扎尔在第82分钟打入了2-0的进球。这粒进球虽然对比赛结果没有大的影响,但却结结实实地影响到了电商和球迷的钱包! 此前,比利时有一家电商称,国家队若能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入15粒以上的进球,所有购买过电视机的顾客将得到全额退款。 而阿扎尔的这粒进球正是那关键的第16粒。此前,比利时在小组赛中3-0战胜巴拿马,5-2战胜突尼斯,1-0小胜英格兰。淘汰赛中,3-2胜日本,2-1赢巴西,半决赛0-1不敌法国。但好在有三四名决赛,2-0的比分使他们的进球数最终来到了16粒。 这家电商也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做到了!我们准备好给数千名球迷退款啦。”

2018世界杯季军决赛中,拥有两位中超球员卡拉斯科、维特塞尔的比利时战胜了英格兰,获得了季军,创造了中超外援征战世界杯以来的最好成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前国安外援冈波斯在1998年创造的16强。

在2017年,PavleBalenovic在社交网站上传了一则视频,内容是他在1990年期间在克罗地亚拍摄的有关狼的纪录片。作为观察狼的专家,PavleBalenovic的视频自然得到了一些关注,评论区中的用户们也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人和狼的关系。 当年PavleBalenovic在拍摄这则视频时,路过了莫德里奇家的房子。他说,莫德里奇家都是很好的人,他们家正好是在一个狼的栖息地附近。他拍了一些S.莫德里奇和他儿子在狼附近放羊时的画面,而过了很多年他才知道,当年五岁的孩子现在是克罗地亚的球星。

 

情报

凯恩几乎锁定世界杯金靴格子姆巴佩逆袭决赛需戴帽

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并非鸡肋,它既决定季军的归属,又关乎金靴的争夺。世界杯前62场战罢,排名射手榜榜首的正是英格兰前锋哈里-凯恩,而距离他最近的,则是对手比利时阵中的头号射手罗梅卢-卢卡库,所以三狮军团与欧洲红魔的较量,也就是这两位英超神锋的金靴之争。 90分钟战罢,哈里王子继续以6球稳居射手王宝座,基本锁定世界杯金靴奖——之所以说“基本”,因为三四名决赛结束后,本届世界杯还剩一场决赛。决赛球队之一的法国,阵中最佳射手是格列兹曼和姆巴佩,都有3球入账;另一支参赛队克罗地亚那边,则是曼朱基奇、佩里西奇和莫德里奇,都斩获2球。从理论上来讲,他们都还有争夺金靴的机会,特别是高卢雄鸡的锋线双子星。

然而无论是谁,都很难从凯恩手中夺走金靴奖了。因为即便是距离他最近的格子(2助攻)和姆巴佩(0助攻),也至少需要在决赛上演帽子戏法,才能在进球数上追平英格兰前锋。

达利奇:克罗地亚创造小国奇迹盼复制04欧洲杯神话

本周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将在克罗地亚与法国之间展开,赛前,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复制2004年希腊夺得欧洲杯冠军的神话。

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达利奇说:“我们正在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非常接近了。”在球员时代,达利奇从来没有入选过克罗地亚国家队,但在去年10月克罗地亚面临无缘2018世界杯决赛周的危险时,他毫不犹豫地临危受命。 达利奇说:“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我一直过得非常艰难,我不想成为克罗地亚国内一个平庸的教练,我必须从低级别俱乐部开始。在亚洲执教一年里,我就成为最佳教练。我还执教了沙特的阿尔艾因3年,他们在亚洲的地位就相当于欧洲的皇马,对我来说,那是一段难得的体验。我执教了2支亚洲最大的俱乐部,因此当克罗地亚国家队召唤我,我没有犹豫。”

克罗地亚5人缺席训练 进入淘汰赛阶段以来的三场比赛都打了加时赛,克罗地亚人的身体状况成为疑问,昨天的训练中总共有5名队员缺席,似乎也印证着外界的担心。对此,主教练达利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到:“从技战术演练来讲,对阵法国并不会有特殊的安排,身体休息和恢复体能对于我们才是最重要的。”

达利奇承认现在球队中有一些小的伤病和身体疲劳。“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之前,所有队员都能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达利奇说,“即便有一两个主力无法登场,我相信替补席上的球员完全有能力担当。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决赛这一刻到来,明天的比赛,上场队员都将是百分百的状态。”

博格巴:绝不再低估对手要弥补2016欧洲杯遗憾

法国即将在周日晚的世界杯决赛迎战克罗地亚,在接受国际足联专访时,法国中场核心博格巴表示,他希望能够弥补2016欧洲杯决赛输球的遗憾,并在本届世界杯决赛夺冠。 为此,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平常总是一脸嘻哈爱开玩笑的博格巴现在一脸专注,尽管2天前法国队刚刚在半决赛击败了比利时:“我真的非常开心,但我还不想感到骄傲,我想要再等等,我们现在还没有取得任何成就。我都不知道在决赛赢球的滋味是怎样的。不管在2015欧冠决赛,还是2016欧洲杯决赛,我最后都尝到了失利的滋味。”

德尚:我对年轻球员很宽容姆巴佩还会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

法国队主帅德尚刚刚出席了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他表示,球队需要吸取2年前欧洲杯决赛落败的经验,争取在这届大赛上做得更好。谈到姆巴佩时,德尚表示:“姆巴佩是一名年轻的、充满天赋的球员,他还会继续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的实力。我对姆巴佩没什么特别的要求,我对那些年轻的球员总是格外宽容,所以我在赛场上不会单独让他这样做或者那样做,他就是23人中的一个,在我眼里,他和其他人一样。姆巴佩很聪明,他很善于倾听,他愿意听取那些对他有用的建议。我和他会谈话,但这和其他球员的谈话没什么区别。”

世界杯决赛主裁:决赛是孩子们的梦想执法意味着责任

阿根廷裁判皮塔纳将执法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决赛双方法国和克罗地亚对皮塔纳均不陌生——皮塔纳吹罚了法国对乌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以及克罗地亚对丹麦的八分之一决赛。皮塔纳同时也执法了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皮塔纳说道:“在我的生命中,我没有经历过可以与之相提并论的东西。那种感觉,那种兴奋。也许可以和我知道自己要成为爸爸的那一刻相比?这场比赛更多的是责任。对所有热爱足球的孩子来说,世界杯决赛就是他们的梦想所在。两支决赛球队都为进入决赛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我们正在向裁判届最大的成就进发。现在,我们想要以最好的方式完成我们的工作。”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