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综述:克罗地亚进决赛创历史 姆巴佩谦虚道歉期待决赛

2018年07月12日00: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加时绝杀!克罗地亚2-1英格兰 首进决赛战法国

2018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克罗地亚队在加时赛中完成破门,2-1击败英格兰队挺进决赛。比赛第5分钟,英格兰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特里皮尔直接任意球圆月弯刀破门,第68分钟,福萨里科传中,埋伏在后点的佩里西奇突然插上垫射破门将比分追平。加时赛第109分钟,佩里希奇头球摆渡,曼朱基奇低射打入制胜进球。克罗地亚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他们将面对法国队,而英格兰队则遗憾出局。

花絮

世界杯期间,位于伦敦牛津街Nike旗舰店成了英国球迷们最爱光顾的地方。作为品牌在全欧洲最大的店铺,商家在店铺大厅位置特别放置了偌大的“三狮”雕像。

由于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店铺多次补货英格兰球衣,英格兰红白蓝复古训练服已经在全伦敦的店铺中脱销,英格兰与瑞典比赛后,进球功臣马奎尔正是穿着这件衣服冲到看台与女友互动的。而据Nike英国透露,英格兰与瑞典比赛后,英格兰队身着的红色比赛服销量也激增。半决赛,英格兰队将身着白色比赛服出战,大战之前,首相特蕾莎.梅在会见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时,双方也互赠了球衣。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塞尔维亚网球天王德约科维奇明确表示,在本届世界杯余下比赛中他会支持克罗地亚,这一立场让他遭到了本国政客的指责,甚至有议员将其称为“白痴”。

目前,德约科维奇正在征战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在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初,他当然是支持自己的祖国球队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不过,在塞尔维亚止步于小组赛阶段之后,德约科维奇便转而支持克罗地亚,在该队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东道主俄罗斯的比赛开始之前,德约科维奇在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时说道:“我支持克罗地亚,我当然清楚自己的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也知道自己希望谁最终捧起大力神杯。”此外,德约科维奇还在个人社交网络平台上发布了与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的合影,而此二人正是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中场绝对核心。

据法国媒体曝料,法国1-0比利时一役战至伤停补时,姆巴佩利用个人小技术杂耍比利时防线,有拖延比赛时间之嫌,姆巴佩的行为引发了比利时球员的愤怒和不满。赛后,姆巴佩为自己的行为向比利时队道歉。比赛结束后,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批评了法国队消极的比赛方式。而谈到相关话题时,姆巴佩如是说:“比利时人有着他们的想法,如果我冒犯了他们,那我愿意向他们道歉。至于我个人,我们进入了决赛,就是这样。”

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法国vs比利时的比赛中,中国两大富豪马云、张近东现身场边看球。被球迷认出后大方与球迷合影留念。据了解,本届世界杯上身价最高的法国队达11亿欧元,而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两人总财富值总共为448亿美元,约为381亿欧元,身家可抵34支法国队。

据法媒RMC的消息,在昨天法国VS比利时的半决赛结束后,姆巴佩就成为了谷歌上被搜索最多次的球员,排在他身后的是队友格列兹曼。由于法国队最终闯进决赛,这场比赛过后,谷歌上搜索榜的前十位的球员也都来自法国队:姆巴佩、乌姆蒂蒂、格列兹曼、吉鲁、博格巴、坎特、洛里、瓦拉内、帕瓦尔和马图伊迪。

世界杯尚未结束,已出现了多位国家队主帅离任或正处在下课边缘的情况,而他们的潜在继任者也大都是成名已久的欧洲大牌教练,看来国家队主帅的门槛越来越高了。到目前为止,日本、哥斯达黎加、波兰、澳大利亚、西班牙和埃及6支球队的主帅在世界杯之后已交出帅印,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战绩不如人意。尽管日本和西班牙队都闯进了16强,但这与他们预设的目标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其他四支球队在小组赛即遭淘汰,尤其是身为种子队的波兰,贵为世界前十的球队,却在俄罗斯表现异常低迷,他们的主帅纳瓦乌卡自知难逃其咎,宣布辞职,结束了5年的国家队主帅生涯。

在酒精的作用之下,许多球迷都会因为亢奋的情绪而做出许多出人意料的行为,因为这样的情况,世界杯期间的治安维持和安保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虽然西班牙国家队已经在淘汰赛首轮便遗憾出局,但是在西班牙的贝尼多姆,警察们还是不能省心。由于最近有英格兰球迷因比赛造成了骚乱,西班牙的贝尼多姆将增加人手,维护秩序。这场比赛将会在当地时间的晚上八点进行,有许多来到当地度假的英格兰球迷将会散布在各个酒吧与餐馆中,观看球队争夺世界杯决赛席位。

美国歌手贾斯汀-汀布莱克公开支持正在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英格兰代表队。目前,贾斯汀-汀布莱克正在欧洲进行巡回演出,在当地时间周二进行的伦敦演唱会中,他演唱了由喜剧演员弗兰克-斯金纳、大卫-巴蒂尔和The Lightning Seeds乐队于1996年创作的歌曲 《Three Lions》。

情报

三狮军团场均跑动距离居各队之首 5人超40km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英格兰全队的平均年龄为26岁,仅次于尼日利亚,和法国并列,是32强中第二年轻的球队。经过近一个月的征战和5场激烈的比赛,英格兰入围最终的四强,他们也成为本届世界杯最能“跑”的球队。

截至目前,英格兰全队的总跑动距离达到559公里,排在所有球队中的第一位。以半决赛的4支球队为例,英格兰比克罗地亚的总跑动距离多出117公里,同样高于比利时的525公里和法国的506公里。

而在冲刺数据方面,英格兰全队一共完成1726次冲刺,仅次于已经止步8强的巴西,比明天的对手克罗地亚多出242次。冲刺平均速度方面,英格兰也以31.7km/h远远快于克罗地亚的25.3km/h。

索斯盖特:过去20年我都不敢听“足球要回家”那首歌

随着英格兰来到世界杯半决赛舞台上,他们的主教练索斯盖特终于可以听那首英国足球史上最著名的歌曲《Three Lions》了。

“足球要回家了(Football’s Coming Home)”这句口号,正是《Three Lions》这首歌的副歌歌词。随着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上一路披荆斩棘,这首为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所创作的歌曲也再一次被所有三狮球迷传唱了起来。

而索斯盖特对这首歌可谓充满了心理阴影,因为正是在96年欧洲杯半决赛上,他射失了关键点球,成为了英国足球史上的罪人。在那之后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愿再听那段熟悉的旋律。

“毫不夸张地说,这首歌过去20年我都不能听。对我来说这首歌承载着不同的感觉,但现在听到人们又在传唱这首歌感觉不错。我现在终于能从那种感觉中走出来了,这首主题曲很长一段时间都伴随着球队,但它同时也承载了一些艰难的瞬间。我不会单曲循环这首歌,它也不在我的播放列表里,但我现在可以听它了。”

达利奇被激怒拒用英语回答记者:出于对祖国的尊重

相比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的儒雅,克罗地亚队的主帅达利奇似乎就没那么“招人喜欢了。”这位曾经在赛事进行中开除过队员卡利尼奇的铁腕主帅在赛前又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此番不苟言笑的他怒怼新闻发布会上的英国媒体。他表示用克罗地亚语回答问题完全是出于对祖国的尊重,至于那些听不懂的记者,达利奇并不打算为他们提供方便。

由于发布会现场涌入了太多英国媒体,尽管克罗地亚主帅的发言已经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很好的翻译,但他们还是多次提出希望达利奇能够用英语回答他们的问题。最后,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被激怒了,他给出了这样的强硬回答:“我的回答完全是出于对祖国的尊重,从世界杯一开始我就是这样做的。”达利奇接着对在场的英国媒体说道,“你们可能没有想到我们会进入4强,让我们用克罗地亚语谈谈吧,我们为克罗地亚进入4强感到自豪,我们也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

马克龙将携夫人赴莫斯科 现场观看法国队世界杯决赛

据《队报》的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将携夫人布丽吉特一道前往莫斯科,观看法国队的世界杯决赛。马克龙昨晚出现在了圣彼得堡大球场的看台上,他也目睹了法国队1-0战胜比利时队的这场半决赛。据悉,马克龙将携夫人布丽吉特一道前往莫斯科,在本周日决赛现场——卢日尼基体育场为法国队加油助威。

罗纳尔多:内马尔反应夸张 是为了不再被对手侵犯

结束了世界杯征程的内马尔,仍然处于舆论漩涡之中。世界杯期间,内马尔多次在被侵犯后倒地不起,引得一众名宿球迷批判,认为其反应过于夸张。而经历世界杯失利伤痛的内马尔,也对足球运动流露出倦怠之意。作为一代传奇,罗纳尔多也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对内马尔世界杯期间的表现发表了看法。“大家都对内马尔的表现充满期待,他是巴西队的主要攻击点,也是球队中的巨星,自然承担着更大的期盼。当看到他在场上遭遇侵犯后的反应,对手的侵犯就应该会有所收敛。以我自己为例,在我遭遇侵犯,对手却没有得到处罚时,我会感到很不公平。”

戈雷茨卡:未来会在德国队扮演重要的角色

德国队在今夏的世界杯上早早出局,最近的采访中拜仁新援戈雷茨卡谈到了自己未来的计划。戈雷茨卡表示:“在世界杯出局之后,我的头脑首先是空的。我并不觉得这是我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而是很多次大赛中的一个。我希望在未来能够扮演重要的角色。”戈雷茨卡在对阵韩国时首发出场,不过德国队最终0-2不敌韩国。“很不幸,我的世界杯首秀是这样的,不过整个世界杯上我也学到了很多。我已经全力以赴了。”

日尔科夫退出俄罗斯国家队

俄罗斯国家队官方宣布,球队老将日尔科夫正式退出国家队。日尔科夫今年34岁,自2005年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完成首秀以来,日尔科夫已经代表俄罗斯队出场87次。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日尔科夫随队杀入八强,创造了俄罗斯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国奥主帅森保一成为日本队主帅的热门人选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日本男足国奥队主帅森保一成为国家队下任主教练的热门人选。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将在7月26日的理事会会议上最终确定日本国家队主帅人选。

在率领球队打入世界杯16强之后,日本队主帅西野朗将于今年7月底卸任。而他的继任者预计经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7月20日的会议审议,在26日的理事会会议上确定。

由于日本足协在5月份探讨“延续日本路线”时,大部分人选择同意,因而如今技术委员会也拟让本土教练接任日本队主帅。作为俄罗斯世界杯日本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森保一了解西野朗是如何通过密切沟通来团结日本队内部,并将球队捏合成整体,从而创造奇迹,并颠覆以前人们对日本的固有印象,他被视为能继承16强成果的人选。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